【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N福-全部成为N(2)

这只福喵不仅戴眼镜,还宅,还……不老实

(1)

 


【福喵的场合】

 

-看起来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我过去的生活经历并不足以应付眼下的局面,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你好像很淡定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啊……

-还好吧,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给你造成这种感觉。

只是我认为焦虑和发怒都是无济于事的。

-看到你还是这么酷我就放心了……

-所以你有什么高见?

 

我有什么高见……

我能有什么高见?

我也很绝望好吗?!

 

我承认,我有点想骂人。

自从接触了这个叫做“流言侦探”的应用,我感觉我整个人生都有点不对劲了。本来以为自己是好心好意的帮助别人解决问题,搞到最后对我自己的来历都产生了怀疑。我是谁?或者说,我过去是谁,现在又是谁?

在和N短暂快速的交换了手头的情报之后,我几乎可以确定自己现在在外人看来是个叫做“N”的男人。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我对N的了解也只是从调查报告、机密文件以及与他的信息往来中得到的那些少得可怜的内容,即便让我此刻摸着不属于我的胸肌发誓,我也敢说我对他的认识并没有深刻的增进一层。

对,没有。

我深吸了一口气,回过神来,发觉眼前的世界无比清晰。

N的身体素质不知道能甩我多少条街了,他是那种看外表就知道身体里蕴藏着极大能量的人,尽管我猜想他会习惯性的隐藏自己——毕竟他说过当一个人带有极强的目的性时,散发出来的气场会明显有别于他人,而他执行的任务,多半绝对不能暴露他自己。

我抬起了手腕,习惯性的想要去推一把眼镜,然而并没有什么眼镜。思考问题的时候我会用这样的动作去缓解自己的紧张,我敢说只要我踏出房门一步,遇到的任何一个熟人的一声漫不经心的招呼都能让我露馅。

到时候丢的可就不是我自己的人了,而是N的人。

好吧,仔细想想,让我走上大街自我介绍说什么“大家好我叫N”或者“你好我是南方”之类的话总是莫名羞耻,带着一股浓浓的中二气息。之前就任务内容跟他交流的时候还没觉得有这么明显,但现在这个问题实在是太要命了,我该如何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去扮演一个其实我压根就不熟悉的人。

我抓住了洗手池的两边,几乎把整张脸都贴上了镜子,要不了一会儿那张充满了成熟男性气息的英气面孔就在我眼中模糊了起来,我拿手蹭掉了我呵出来的水汽,稍微隔得远了点,继续审视起全新的自己来。

接下来我做的事打死我都不想让N知道,否则我会被他打死,我绝对会被他打死,就是这么自信。人的面部表情可是很有意思的,在我的想象中N应该很少笑,或者他是个好演员,只有在需要他秀演技的地方才会对着什么人露出“由衷”的微笑。我甚至觉得脸部肌肉都是僵的,于是我拍了拍脸颊,清清嗓子开始对着镜子里的自己——

做鬼脸。

 

太爽了!

如果N知道他“冷酷的机器”人设崩了会不会瞬间颜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大概会被他这样抓起来,“嗖”的一下划过一个漂亮的弧线然后“啪叽”一声拍到冷冰冰的地面上……

然后我光荣扑街。

嗯……不对,我现在的身体是N的,他应该不会舍得对自己的身体下这么狠的手吧?

那我岂不是可以……肆无忌惮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咳咳,不能太得意,不能太得意。

 

我的肚子很合时宜的叫了一声,折腾了一个早晨,也该饿了。

N的家里并没有什么存粮,看来他是个坐不住的人,宁愿劳动身体到外面去吃现成的。

我也爱吃现成的,所以——叫个外卖吧!

 

【N的场合】

 

我很想脱掉身上这件明显跟我风格不符合的睡衣,它太可爱了。

我并不是个可爱的人,这词离着我有十个马拉松的距离。

绝大多数人对我的印象应该是干练的、专业的、寡言的,有时候甚至可能是冷淡直至冷漠的,我自认不是个婆婆妈妈的人,所以对那些同样不爱说话的人总是好感要多一些。

因为他们在我需要安静的时候,能够聪明的保持可贵的沉默。

我对他的了解并不比他对我的了解多,除了任务本身之外的事我都是一种漠不关心的态度,这没什么,会造成干扰的要素最好从源头上就开始避免,但现在显然我已经完全避不开对他的探索了。

至少在得出结论和解决办法的一段时间里,我得成为他,他也得成为我。

万事开头难,扮演N这个角色对于他来说可能在初期会非常困难,但以我对他的了解,凭他那个聪明的大脑摸到诀窍并不是难事。

当然我也没打算输给他。

我职业性的开始对他进行了分析,这几乎是下意识的,习惯有时候会先于我的思想,并不受到我的主观控制。当然我不是要为了自己手里抓着他的衣物这件事开脱,日常的着装习惯能够反映出一个人太多的生活细节。

进而让我知道他是怎样的人。

脱掉睡衣的一瞬间我在想,突然之间变成一个陌生人也许并不是坏事。这样可能连老秦都够呛能把我认出来,而我还能继续使用自己从前的线人和资源,以避免直面对方的形式。那么对于隐藏在暗处的我的敌人来说,我反而处于一种某种程度上比之前要安全的境地。

北方的秋天有点冷,光着膀子站在开了窗的卧室里凉飕飕的,我摸着下巴站在他的衣柜前,他那些花里胡哨的衣服乱七八糟的堆成一团,一看就是丢进洗衣机掏出来晾干了然后随便一把收了塞进去的。我有点头疼,我不是见不得别人的东西没有条理,只是,嗯我认为这样不利于我迅速的从他的衣服堆里精准命中我的目标。

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替他叠衣服了,真是一团糟,一个人用得着这么多衣服吗?我按照季节和颜色分门别类把他的衣物整理好,大功告成之后我在想,如果他的衣柜能像书架一样整整齐齐就好了。强迫症?我不觉得我有那种毛病,只是为了高效率的生活罢了,我不喜欢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我随便抓了一件黑色的棉质T恤套在身上,盖住了他单薄的身子,他不胖,只是有点虚。我的衣柜里从来没有这么让人眼花缭乱的服装种类,所幸有非常不用动脑子的各色牛仔裤,我挑了一条看起来不是很新的穿上,站在穿衣镜前打量自己的时候我尝试着挤出一个微笑,怎么看都别扭。

大概因为用的不是原装的脸吧。

我搓了搓脸,尽量让自己看起来“青春活力”一些,我忽然想到了王广兴,那家伙是青年人的体格套了中年人的装束,而我是青年的身躯禁锢了……成熟成年人的灵魂。

发愣的这么一小会手机忽然响了,我低下头看到了这样的消息。

 

-我说,你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那种,同样的衣服买一百件,看起来每天穿的都一样,其实明明换的很勤快的人吗……

-你的收藏也让我很是大开眼界。

 还有我想提醒你,我的衣服每件都是有细微的区别的,并不是同样的衣服买一百件,我也没有买那么多件。

 

我很诚恳。

 

-……

 “一百件”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

 你这么认真搞得我都没法接着说了。

-那不好意思。

 如果你要出门,记得穿外套。

-我不想出门,我可是个死宅!

 等等,你要出门?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他沉默了很久,我也只好耐心的站在门口拿着手机等待他的回复,我只系了一只脚的鞋带,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会直接影响我要系鞋带还是解鞋带。

但是等了半天,我只看到了这么一句。

 

-喂,N,事到如今也该开诚布公了吧?

-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

-我靠我出门别人问我叫啥我都不知道,我不要面子的啊?

-这个问题好像确实值得思考一下。

 谢谢你的提醒。

-至于我……

 你就叫我——

 “福尔摩斯”吧。

-……

 你好福尔摩斯,我是奥古斯特。

-???

 什么奥古斯特?

 ……

 我去你的!我没开玩笑!

 

我没有理会他,俯下身系好了另一只鞋带。


评论 ( 31 )
热度 ( 8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