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别过来!我是男巫,不是男酮!》

前言:苏弹贴都没你卷,真的 @塞里维亚 

这俩人真是越来越屑了


chapter5  这东西真的是魔法伤害?


chapter 6 警告!您的孩子已初步出现摸鱼、遛鸟等消极症状,请及时就医


这就是璃月么,真是要命,凯亚如是想。

不过那个念头没能持续多久,因为一条烤得恰到好处的烤吃虎鱼被高高举到了他面前,辛辣香料那浓烈的气味呛得他差点打了个喷嚏,当然,他还是尽力忍住了。

可不敢再复刻喷迪卢克一头一脸的经典场景了。

“凯亚,尝尝。”少年眼睛睁得大大的,带着期待的神情看着他,令人无法拒绝。

他还没来得及因为孩子长大了的欣慰而感动到流泪,就快被烤鱼两面涂得厚厚的鲜红色辣椒熏到痛哭流涕了,凯亚颤抖着挤出一个很勉强的微笑把脑袋凑了过来,迪卢克的眼神太过真挚,搞得他都不好意思使个障眼法糊弄过去了,可是这玩意儿咬一口真的会死吧?

好样的,迪卢克,继承我的衣钵居然是用这种方法做到的吗,真是太离谱了。

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那一定是幸福的泪水,凯亚自我安慰着,抱着必死的决心咬了下去,唇齿间爆裂开的却不仅仅是直击灵魂上天入地的辣味,还有更多新鲜鱼肉被精心烹制出的别样鲜美,如此热烈奔放,是与蒙德风味截然不同的璃月味道,尝之终身难忘。

嗯,相信他的肠胃也赞成这个看法。

“好吃吗?”

迪卢克关切地看着他逐渐升温的脸,而他只觉得魔法联谊大赛好像此刻搬到了自己的胃里,有一万个稻妻巫师在他的肚子里肆意放着烟花,那场面一定很壮观。

本着死巫友不死自己个儿、自己个儿死了更得拉好巫友垫背的信条,凯亚狰狞地笑着比出了一个“非常棒”的手势,礼貌催促着迪卢克跟他同吃一条鱼以体会他的悲喜,红发的少年却抿着嘴笑笑,抬手用帕子在他的嘴角轻轻擦了擦,才低下头在他咬过的位置下了口。

喂,那边我刚刚啃了的……

凯亚张了张嘴,到底没说出口,他只觉得自己脸上发烫,不知道是被那口鱼给辣的还是良心发现了后悔自己祸害孩子,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他不敢细想。

那孩子向来光明磊落,赤红的眸子里从来不掺杂一丝阴谋诡计,他怎么能老是用那种奇怪的心思揣测迪卢克的行为呢,他有问题。

“好吃。”

细细品味过口中的鱼肉,迪卢克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他犹豫了一瞬,还是伸出舌头舔掉了指尖上粘到的辣椒酱,似乎是发觉到凯亚正在用怪异的目光打量着自己,他颇有些过意不去地挠了挠脸颊。

“虽然,还是比不过凯亚亲手烤的肉。”

不不不问题不在那里吧!

我像是会在谁的手艺更合你口味的问题上跟璃月的厨子争风吃醋的那种人吗!

该死,这鱼怎么这么辣啊,凯亚暗暗抱怨,辣得他耳朵都红了。


璃月之行,是应了老朋友钟离的约。

每逢大赛凯亚和温迪都会跑到璃月看台下注赢个盆满钵满的,还从来不忘蹭人家的好酒喝,虽说璃月的巫师大多不会计较他们占了一时的便宜,谁会当真和蒙德的同行过不去呢,更何况这两位重量级的男巫偏偏跟资历最老最受敬重的钟离先生是老相识,横竖也要卖个面子不是。

但今年情况有些不一样,问题就出在迪卢克这匹黑马的身上,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最后那一重剑击中了钟离老爷子的心房,一向游离于世俗之外的那位大人居然特地关照老友温迪,盛情邀请他和凯亚赛后直接随他同归璃月游历一番,还再三叮嘱他们务必带上蒙德新秀迪卢克小友。

“你面子很大嘛。”

凯亚揶揄着轻轻撞向了迪卢克的肩膀,把那正在跟中原杂碎较劲的纤细少年撞得一个趔趄,差点一头栽进璃月港的莲花池里,还好诗人眼疾手快拂了阵风把人托住,才不至于让这位专攻火系的小天才亲自演示如何下池子摸鱼。

翠色衣衫的少年俏皮地跳着勾住好友凯亚的脖子,发出了羡慕的声音:“你徒弟脾气可真好,换做是我掉进池子里,你这一个月都别想睡安生觉咯!让我想想是让你的酒里长出史莱姆呢,还是用骗骗花变个美女去跟你搭讪骗财骗色呢?”

“哦?第一,我没教他什么,他算不得我的徒弟;第二,你才不会掉进水池里呢;至于第三嘛——”蓝发的男巫眨眨眼睛,苦笑了一声。

你如果能看到他此刻冷冷注视着你的眼神,大概既不会认为他脾气好,也不敢用骗骗花变美女来跟我搭讪吧。

“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眼珠子一转,凯亚压低了声音把损友拖到一旁,“过几天就是迪卢克的生日,我想送他只魔宠,你有什么好主意吗?”

“这个嘛……为什么不问问我们的好导游钟离老爷子呢,诶嘿!”


这就是璃月啊,真是好玩,迪卢克如是想。

到处都是让他眼花缭乱的新奇玩意儿,会从茶壶里伸头出来对骂的鸟,会摆弄着炼丹炉火候咕咕哝哝的鹤,无视地面交通会踩在长枪上御风飞行的仙人,还有那些他从来都没听说过的散发着诡异光泽的各色食物,璃月的一切都跟蒙德迥然不同,少年强行按捺着自己的好奇心,但还是屡屡被路边的石头和花草吸引了注意力。

璃月真好啊,与普通人和谐共处的生活没那么沉重,人们不会恐惧魔法,而是会称呼那些拥有异能的人们‘仙师’且加以尊敬,尽管异国人的面孔会引起些微的骚动,但他终于可以不用小心翼翼,而是能够肆无忌惮地牵着凯亚的手漫步在阳光之下,让诗人拨响手中的琴,让混合着火辣食物香气的风穿过他们交叠的手指,让凯亚的笑容得以镂刻在少年柔软的心底。

他喜欢路边小摊子叫卖的感觉,蒙德太过安静了,少了很多自由,比起这个充斥着新鲜事物的地界儿,他的家乡更像是块闷闷的石头。

为什么会这样呢……

还好身边的人没给他机会陷入悲伤的自我讨伐,在经历了拿风筝骗迪卢克说这是璃月普通人出行的不二之选大喊“为了岩王帝君”然后从庆云顶纵身跃下即可一直飞到蒙德教堂、拿赌石骗迪卢克说这就是璃月人的主食成年人每顿饭吃掉两颗小孩子每顿饭吃掉一颗孤云阁就是被璃月人吃成那副德行的、指着停靠在岸边的珠玉舫骗迪卢克说里边聚集了璃月志怪小说里全部的妖魔鬼怪只要制霸它就能当上提瓦特最强引得少年险些拎着燃火的大剑就冲过去等等离谱事件之后,凯亚终于如愿以偿地耗尽了少年的体力,和在一旁看完了全程的缺德诗人笑得前仰后合。

你们俩至少有一个,是把我当傻子了吧……

迪卢克愤愤想着,这时凯亚却笑嘻嘻地搂住了他的肩膀,捏了捏他不怎么高兴的脸。

“迪卢克啊迪卢克,你可真是……呵呵,我太喜欢你了。”

喜,喜欢?!

“你——”

你喜欢就好?你喜欢我哪里?你说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那,我可以……喜欢……

他统统没来得及问出口,因为那个比浪子还要浪子的男人已经撒开了手跟温迪俩人一个唱歌一个伴奏,跑着双倍的调冲进早先跟钟离约定好的豪华馆子预备敞开了肚皮大吃特吃,完全不担心会不会因为这一顿把璃月之旅吃成最后一次。

也对,在凯亚的眼里看来,我只是个孩子嘛。

迪卢克深吸了一口气,捏紧了拳头。

我还得努力变成36D呢。


所以说——

“以普遍理性而论,确实是个适合迪卢克小友的好魔宠。”

呃,所以说——

“对吧对吧?连钟离老爷子都这么说,我也觉得没问题哦!”

不不,所以说——

“哼哼,吓到你的话真是抱歉哦——才怪呢哈哈哈,迪卢克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所以说——”

少年竭力维持着自己的表情,尝试着用叫做“筷子”的陌生餐具,不,是几分钟之前还被凯亚号称是璃月人专属魔杖的那两根木签,轻轻戳了戳面前那个躁动着的、圆滚滚的白色的东西。

“为什么是蛋啊?!”


评论 ( 10 )
热度 ( 18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