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小狐鹤的日记本

【小狐鹤的自习室】的后续,上篇地址https://filane.lofter.com/post/1d5b5b49_80ce118

烛台切视角(?)鹤丸的日记

所以你们明白其实并没有三日鹤爷爷只是安静的助攻

我居然爆肝写完了……谢谢你们能喜欢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这次全程写作BGM是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太魔性我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希望画风没有非常崩

烛俱利有微量虽然我吃俱利烛【尼玛

压切宗有微量药研表示舍友都在谈恋爱我就静静看着你们装逼

—————————————————————————————————————————————

男生寝室,门牌号511,一片寂静。

只有驻足静听才能发现的细小扫帚使用的声音。

机械工程系的大二学生,烛台切光忠,漫不经心的擦拭了额头的汗水之后,打开了房门。

宽敞的六人寝室在大俱利伽罗搬走之后更加显得空旷冷清。

有时候,也怪想念的。

不知道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的小俱利,有没有照顾好自己呢?

烛台切翻出口袋里的手机,飞快的瞥了一眼屏幕。

又到了周末啊,宿舍里只剩下自己孤独做着扫除的日子。

一床的鹤丸应该在学生活动中心,和自己社团的同学在一起吧,四床的药研肯定泡在实验室里给老师做帮手,五床的宗三不出意外的话是在做平面模特的兼职咯,六床的长谷部这个时间大概是在学校对面的咖啡馆打工吧。

烛台切把扫起的灰尘小心的收集起来,倒进了走廊尽头的垃圾桶。

T大的学生们意外的好学,自习室的抢手程度让他忍不住愈发窝进了一个人的宿舍里。

烛台切静静的靠在门框上抱起了双臂。

空荡荡的二床堆满了鹤丸和宗三的杂物,遮盖了曾经有人在这里居住的痕迹。

嘛,不过本来那个沉默的青年就不十分介意要用到许多美术用品的鹤丸无意间侵占他的私人空间,或者也许,正是因为长久的隐忍,所以最终决定一个人搬出去独自生活了呢?

没有公共课之后也就逐渐失去见到小俱利的机会了呢。

烛台切叹了口气,转过身轻轻掩上房门。

走的还真是干净,又无情啊,小俱利。

他注意到一个雪白的笔记本安静的躺在曾经属于大俱利伽罗的桌子上,正面朝下这一点真是对强迫症患者张扬的挑战啊。

烛台切挑了挑眉,将它从桌上拾了起来。

翻转之后他看到了浅黄色的便笺。

“果然被发现了呢!什么都瞒不住光忠的眼睛~”

什么啊这个飘逸的字迹,鹤丸吗。

“请把它带在身上吧,直到它的下一任主人出现在你面前为止,拜托了光忠!”

继续读下去。

“作为感谢的话……就破例允许光忠你看一下内容好了!”

烛台切脸上浮现了难掩的笑意。

“只能是光忠哦,不然我会很难办的。”

卖什么关子啊?

来的正好,是什么呢,就让我看一看吧。

 

某年八月 三十日 晴

我是鹤丸国永,T大的建筑系大一新生哦!很高兴能够成为你的拥有者,以后在你身上写字的时候不要痒的笑出声哦?

吓到了吗!虽然你只是一个白色的笔记本,但是我打算用你来记日记哦!

虽然是日记,并不打算每天都记,哈哈我就是这么随性的人嘛。

昨天是到学校的第一天!我以为自己已经很早了,没想到对面的长谷部君居然已经铺好床了!

之后到的是烛台切君和药研君,中午觅食结束回来发现住在药研君和长谷部君中间的居然是小有名气的平面模特宗三左文字哎!真是让人吃惊。

二床的那个家伙还真是沉得住气啊,居然到现在都没有出现,嘛,虽然后天才正式开学啦!

好像叫什么大俱利伽罗?名字很帅气嘛,不知道是个怎样的人呢。

舍友们看起来都很好相处啊,特别是烛台切君和药研君,看我手忙脚乱的就主动过来帮我整理衣柜和书桌了呢!药研君年纪很小,据说是跳级的保送生,真是厉害啊!

征求长谷部君同意之后我把画板和工具放在了饮水机后面的公共空间,宗三君也根本没有明星架子啊,我觉得他比杂志封面上看起来还要有气质呢!

宗三君和我是一个学院的,学的是城市规划,一间寝室有两个艺术生的话会不会产生空间挤压最终演化成空间争夺战啊!而且听说药研君的专业是药学,万一以后寝室里充满了奇怪的实验仪器和瓶瓶罐罐……天啊我不敢想下去了。

我们系应该会有独立的绘画教室吧,之后把我的工具都搬到那边的话应该就不会这么占宿舍的空间了,毕竟是公共区域嘛,总觉得过意不去。

嗯,想到哪就写到哪吧,嘿嘿。

 

某年九月 十四日 

今天好冷啊!下了雨居然忽然就冷起来了!这里的天气真是太不科学了!

嗯?你在吐槽我没写天气嘛,喂我第一行不是写了今天下了雨好冷吗!这种细节就不要吐槽我了啊!

嘿嘿好兴奋,今天是“百团大战”啊,啊你问我什么是“百团大战”?就是学校里的社团对新生进行纳新的活动嘛,那么热闹我怎么能错过呢!

你问我简历投了什么社团吗?学生会之类的好麻烦啊总觉得不擅长呢……我报了音乐社哦!有没有很吃惊啊?

什么嘛你这个态度,别看我这样,我可是有能拿得出手的乐器的哦?自觉声音也不算差吧,绝对不跑调哦!

哈哈,我承认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副社长很帅啦……学长果然就是不一样啊!真是非常温柔的人呢,拉着我的手让我一定要加入他们音乐社什么的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不过我填表的时候好像听到他和旁边的人起了争执,语气稍微有点着急了,也还是非常的温柔!

零星的听到了“排练”、“义务”之类的词,果然偷听别人的对话不太好吧?我一不小心把自己的名字写成了“鹤丸国水”啊!真是吓死我了。

对方是什么人我不太记得了……个子好像很高,白色长发吧,扎了个高马尾,没太看清楚,好像也挺帅的?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副社长的颜,哈哈不许嘲笑我颜控!

我告诉你我不仅颜控我还是声控!

我邻床的大俱利伽罗,居然报名了野生动物爱好协会!真是大大的惊吓啊,明明看起来那么高冷,居然这么有爱心!

好吧其实他还没我高呢!

呜哇十一点二十了!明天上午第一节课是高数啊!不写了不写了就到这吧!

 

某年十月 二十一日 夜晚的月亮很美呢

嗯,一定想吐槽我没有好好写天气吧!拜托我只想写晚上的事情没必要牵扯到白天的天气吧?再说你也不是一个日记本啊,大家半斤八两嘛,各让一步,你也没资格嘲笑我啊!

没错今晚去排练了!果然排练是一件非常畅快的事情啊,药研那家伙太不够义气啦,他们学院院庆的事情找音乐社演出这件事我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呜啊啊好生气!不过看在药研给我买薯片的份上,嘿嘿……

而且能在三日月学长的指挥下排练演出真的是超~棒的享受啊!加入这个社团真的是太棒了!

真的啊,三日月学长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人!无论是看着谁都是带着笑意的眼神啊,不过尽管如此,他对大家的要求也是意外的非常严格呢,毕竟社长岩融学长……我至今都还没有见过他呢!另一个副社长石切丸学长貌似最近因为一个生物工程系的大一新生的事情焦头烂额,就没空带排练了。

其实怎样都好啦!三日月学长这么认真,我也要打起十三分的精神才行啊!

哈哈你还记得之前纳新的时候我看到的那个白色长发的男生吗,居然也是大一新生哎,长得那么高又不是很爱说话,虽然很绅士啦,今天才第一次说上话,近距离看他也挺帅的哈哈,刚巧顺路就一起回来,意外地谈得来啊!

你知道吗他笑起来有两颗小虎牙真的是超~可爱啊!和三日月学长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帅气,笑起来还这么可爱,真是不科学啊,我本来还觉得我自己长相已经挺不错了,现在在社里看看,好像要排到很危险的名次了啊!

他是管院的,住的和我寝室有点远呢,分手的时候多看了他两眼居然被他发现了!真是太囧了!

我就写分手怎么了!分手不也是分开的意思嘛!

颜控怎么了!我还是声控还是手控呢!

糟糕长谷部君要强制熄灯了!下次再写!

哦忘记告诉你,那个男生叫小狐丸了!

 

某年十月 三十一日 心情大好!!!

嗯,心情好的意思就是天气什么的都并不重要你明白吗!

药研还跟他们班同学在外面high,没回来,宿舍就我一个人!哈哈真是吓到我了,这帮舍友们居然都去看了演出啊?竟然没有人提前告诉我!宗三和长谷部都那么忙居然还特地来看……真的是超级感动的好吗!还有俱利伽罗那家伙,说了一句“唱的不错”之后就跑了,之后光忠也不知道有没有把他追回来。

上次之后我偷偷找了三日月学长,斗胆提出这次我想担任主唱的事,没想到他居然非常爽快的答应了!真是个温柔的好人啊!还被三日月学长摸头了啊!嘿嘿……

哈哈哈你说鹤丸我是不是超~棒的!

小狐丸一定没想到其实主唱是我吧!别看他平时一脸帅帅的样子宠辱不惊的,今天居然有弹错音哦?真是吓到我了,就算是像他那样的人出了错误也是会害羞的啊!哈哈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其实我觉得我穿白色超帅啊,你觉得呢?

只可惜台下的女生们的尖叫都是给三日月学长和小狐丸的,鹤丸我只能做个陪衬安静的唱歌啦……开玩笑的!回头我们社的信箱又会被塞满了吧?

晚上散场的时候被三日月学长拉去问之后的排练计划了,因为说了很久,小狐丸似乎一直在寒风中等着我一起回宿舍,有点感冒了,让我有点不好意思,等了这么久一定很无聊吧!

结果我出门的时候你猜我看到什么?小狐丸居然在看石切丸学长和一个男生聊天唉!看来也不是很无聊嘛……正好三日月学长提出一起回宿舍,我们三个就一起回来了。

不知道怎么总觉得小狐丸无精打采心不在焉的啊?有点担心啊,是不是真的冻感冒了或者,被石切丸学长秀了一脸?

哈哈开玩笑的啦,被我吓到了吗?

今天好累但是好开心,给小狐丸发条信息慰问一下就睡觉吧!

 

某年七月 二十四日 晴

天啊我的日记本我终于找到你了!之前你去了哪里啊?还是俱利伽罗他……走了的时候长谷部君帮我收拾东西才发现了你啊!

没有你的日子谁去记录我那些细微的心路历程啊!

我好像错过了了不得的事情啊!唉你知道的一到交图的时候我这就是修罗场啊,不过死过去之后我又是活生生活蹦乱跳的鹤丸国永了哈哈哈!并没有什么能够打倒我!

啊除了这个,那个,了不得。

小狐丸居然是三日月学长的堂弟唉,而且社长岩融学长和副社长石切丸学长他们都是亲戚……听说家里还有个今年刚高考的弟弟叫今剑,个子虽然不高但是是个非常出色的鼓手,志愿也填了T大……

其实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一家都非要来同一个学校呢?哥哥们这么优秀的话,作为弟弟难道不会觉得压力非常大吗?尤其是哥哥是三日月学长这样的文武全才啊不,高富帅啊不,德艺双馨啊不,总之就是成绩又好长得又帅还玩的一手好文艺的优质青年啦,小狐丸那家伙每天过的都是怎样的日子啊……

怪不得之前偶尔看到他的时候他都不怎么笑,压力应该是很大吧?作为他的好朋友,我,鹤丸!打算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吓让他开心一下!不过点子嘛……还没想到,这个不着急的吧,反正需要什么信息,只要去问三日月学长就好了嘛。

光忠好像非常难过,我给他打个电话聊聊吧,毕竟人死不能复生。

哈哈开玩笑的!俱利伽罗只是搬出去自己住了而已。并没有说原因,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呢?

 

某年八月 六日 三日月

啊啊三日月不是天气的意思,今天和三日月学长出门进行作战计划的探讨了!

唉果然生日礼物这种想法太过时了吗?而且非常不巧的发现小狐丸的生日似乎已经被我错过了……这么算来的话他年纪比我要大上几个月嘛,难怪整个人都散发着深沉的气息!女生们一定特别喜欢他这样的吧?连我都忍不住要多看他几眼啊?

……别吐槽我,我看他也是会脸红的,啊啊。

其实一开始我不太明白为什么非要出门商量啦,而且去的还是长谷部君打工的那家咖啡馆,真是尴尬死了被长谷部君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盯着,不过长谷部君就是喜欢对我这种懒散的人进行说教啦,不然宗三怎么会经常和他进行时长几个小时的微型冷战呢!

后来我发现对面的甜品店里居然有玄机!哈哈小狐丸居然穿着茶色的围裙站在橱窗后面给顾客打包面包唉!虽然明知道只是职业性的微笑但还是不得不说能够看到小狐丸的笑容真是太开心了!小狐丸的虎牙可是他的标志性存在啊,萌点好吗!但是他平时总是比较严肃不怎么笑,真的是非常可惜呢!

还有还有,原来私下里小狐丸是戴眼镜的,居然是那种黑框眼镜啊,真是吓到我了!整个人看起来更有一种“生人勿近触摸禁止”的禁欲气息了好吗!啧啧啧原来是个近视啊小狐丸,下次在他眼皮底下偷吃他蛋糕上的樱桃的话,可以更加明目张胆一些了吧?

不过并不是出门看小狐丸去了啊今天!我们可是有战果的呢嗯哼!

是什么?啊,连你也要保密!不告诉你,好好期待一下吧!

 

某年八月 二十日 天气阴

这次的惊吓如果能够成功的话,可真是要多亏了三日月学长呢!果然学长就是人脉比较广啊,如果只是我自己的话,恐怕并不能找到这么好的录音条件吧?

啊说漏嘴了。咳咳,好吧我给小狐丸录了一首歌,因为他某一次说觉得我唱歌声音很好听。其他东西的话,不管送什么都在这个世界上或多或少的存在其他的复制品吧?如果是我唱的歌的话,可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礼物了啊!

小狐丸会觉得很开心吗?

过程还挺顺利的,虽然我特别紧张吧……三日月学长一直在给我加油,他告诉我这种时候只要心里默默的想着对方的话就会渐渐的平静下来,照做之后果然冷静了许多,啊如果全程脸红这种微不足道的事情可以撇去不提的话。

……录音棚是密闭的很热的好吗!现在是八月啊是夏天!很热的好吗!脸红并不奇怪好吗!

……口亨。不写了,我陪长谷部君去给宗三探班去了,那家伙闹什么别扭啊,非说一个人不能去。

 

某年九月 一日 军训求下雨

好热啊真的,军训好热好累好热好累好烦躁。

现在我也是学长了,光忠总说我没有个做学长的样子,我只是不想有学长的架子让别人觉得气氛尴尬嘛。

是我太平易近人了吗?最近有件事情很在意呢。

啊啊有新生慕名而来,找上门了,说想要提前加入音乐社,等不及百团大战了。

是个很有气质的学弟呢,叫一期一振,哇他看我的眼神简直就是我大一的时候看三日月学长的眼神啊!真是吓到我了,不过我可远远没有三日月学长那么优秀啊,能不能行啊我……

药研从他们实验室拿到了据说非常好用的防晒霜,分给我们,光忠和宗三都拿了两瓶,不过我总觉得宗三不够用而光忠多虑了,俱利伽罗他可能……

我也要了两人份。

管院的军训方队在哪呢,没有找到啊,小狐丸也挺白的,当然没我白!不过这不是重点啦!

呃我只是觉得吧,他那么帅,晒黑了有点可惜了!找不到就算了嘛……黑了也好说不定我就帅过他了!

……排练的时候拿给他吧,就算一起暴晒白的那个也一定是我啊!

 

某年九月 八日 天气 小雨

我心情有点微妙。

说不清楚是因为什么……

因为一期一振?

你敢相信吗,才一个星期啊。

说喜欢我什么的……这次我是真的受到了惊吓。

第一反应不是怎么去拒绝,居然是,

小狐丸知道的话,会怎么想呢?

这个想法更加吓了我一跳啊。

你也知道我这个人藏不住事的,我干脆直接的把小狐丸约到了“约会圣地”。

啊啊,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想的!

我跟他说完之后他反应特别淡定……还在那看风景。

我就……心里觉得怪怪的,说不清楚是什么心情。

等这两天忙完了,我去问三日月学长要一下音频吧。

总觉得没什么干劲了呢。

 

某年十月 二日 天气 阴

说起来最近几次都有好好的写上天气了呢,烛台切知道的话会不会很欣慰呢。

俱利伽罗搬走之后他经常一个人发呆。

连我都开始想他了。

俱利伽罗为什么突然非要坚持着搬出去一个人住呢?

我觉得光忠一定知道什么。

可是我已经自己都一团糟了,没空去替他们操心了啊。

今天我把音频给他了。

他还能是谁啊,小狐丸呗。

……脸红什么啊真没出息!

碰巧午休的时候在自习室外面遇见了,原来小狐丸是学霸啊,跟我果然不一样呢!

就,聊了一会呗。

我没忍住。

把他眼镜摘了。

他看起来很惊讶的样子,虽然他面部表情挺少的吧……但是这个都看不出来的话也就不是我了。

……红色的眼睛真好看啊。

美丽到我都有点自惭形秽了。

所以我赶紧把眼镜还给他,再也不敢看他赶紧顾左右而言他了。

真是……输的一败涂地啊我。

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小狐丸也可以那么温柔了?

其实他是个外冷内热的人来着,我好像……特别容易对这种人产生兴趣。

所以沦落到这份上也是……无可奈何的吧?

总之咬着牙把音频给他了,至于他会不会发现……什么时候会发现我做的那些小手脚。

不重要了!

谁知道他会不会拿去听啊!

 

某年十一月 十一日 光棍节不想写天气

熬完图的我又活过来了!

真的是双重的煎熬啊那段日子,我好像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比如为什么宗三和长谷部君有吵不完的架,但是宗三信得过的只有长谷部君,而无论何时接到了宗三委托的长谷部君在说着“谁要答应你啊”的时候嘴角为何微微上翘这件事情。

比如那天我周末偶然回到寝室看到光忠握着和俱利伽罗的合影流着泪睡着,还有空气里并不难捕捉到俱利伽罗爱用的沐浴露的味道。

一个周的时间并不足以让我去质疑一期一振的真心,而一直假装糊涂的那个家伙,似乎也应该清醒了。

如果我是足够聪明的话。

我想我是迟钝的,又是敏感的。

这一次,我选择相信我自己。

你的选择呢?

 

鹤丸的日记到这里就结束了。

烛台切细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和小俱利的合影就那样干净的放在书桌触手可及的位置,每天他都会认真的擦拭相框,绝不让它蒙上一丝灰尘。

原来是这样吗。

好像明白了什么。

烛台切小心地把白色的笔记本放进了单肩包里,不知为什么,今天忽然有了出门转转的念头。

在T大寻求邂逅一定并没有搞错什么。

仔细锁好宿舍门之后,他再一次的拉了拉门的把手,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烛台切握紧了书包的背带,转过身。

小狐丸气喘吁吁的扶着墙站在走廊尽头看着他,美丽的红色眸子清亮如晨星。


评论 ( 12 )
热度 ( 56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