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石青-百思得解(四)

心大二人组去围观别人谈恋爱

节奏慢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画风越来越奇怪……

下一更小狐鹤会上线大概

——————————————————————————————————————

嗯,这是什么?这种令人不安而又熟悉的气味……

消毒水,医院吗。

青江蓦地睁开了异色的双瞳。

“啊……视野里是空白一片,空即是无,如此大脑混沌放眼虚无的状态,难道我,瞎了吗?”

“你见过谁瞎了眼前一片空白吗?眼前漆黑才是瞎了吧!”歌仙没好气的吐槽了一句,低头继续削手里的苹果。

哦是吗,没瞎啊。

“都醒了,还要继续在病床上挺尸吗?”歌仙开始将削好的苹果切块放进瓷碗里。

“哦……”青江拖了个长音,撑着身子坐了起来,整个人面无表情的僵了一会,开始头也不回的在屁股底下摸起枕头来。

歌仙觉得这个画面实在是太有碍观瞻了,捂着脸替青江把枕头抽出来塞到了他背后。

挪了挪屁股,青江觉得现在这个位置还是比较舒服的,干脆就伸直了腿不动了张着嘴等着歌仙喂他吃苹果。

歌仙端起瓷碗,用牙签叉起一块四四方方的苹果块放进青江懒洋洋张开的小嘴里,觉得自己真是贤良无比脾气好的不行,亲妈伺候的都没这么服帖的。

“窝肿么债折啊?”青江塞着一嘴的苹果问。

“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容易噎到,还可能会喷,不风雅,”歌仙一手端着碗,只好单手抽了纸巾递给青江,“你也是厉害,居然低血糖晕倒了。”

低血糖?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平时都会在口袋里放几颗水果糖的,可能是这两天没有好好吃饭导致症状又加重了吧。

青江若有所思的眨了眨眼睛。

“拜托,你冲出去的时候我都吓傻了,学生会长好歹是部长的哥哥好吗,你那架势跟要开战似的。”歌仙又戳了一块苹果,“答应我,下回提前说一声行不行?”

“蜥蜴熊,蜥蜴熊。”青江口齿不清的说。

“什么蜥蜴熊?要去动物园你自己去。”歌仙皱眉,觉得青江可能不仅是低血糖,脑子也出了问题。

“是,义兄,我说是义兄啦,学生会长他。”青江咽下了一嘴的苹果,终于可以如常讲话。

“哦你说这个啊,是啊,所以部长总是不愿意承认学生会长和他是一家人,走在大街上看见了都当没看见的,一旦学生会长跟他说话他就发脾气,弄得跟学生会长有不共戴天之仇似的,偏偏部长他亲弟弟跟学生会长亲昵的不行,不过学生会长屡次跟部长他套近乎都被他糊了一脸,所以学生会对咱们新闻部一直没怎么为难过,”说到一半歌仙忽然压低了声音,“你看学生会长对社团联合会主席陆奥守吉行就没那么温柔。”

“还真是……啊呜,纳金田式肿么肥事?”

“吞下去再说话。”歌仙没好气的用手指戳了戳青江的鼻尖,“团委让新闻部做一期学生会的专访,就部长那个脾气,听说一打开团委办公室门整个人气压都瞬间低成了负数,不知道他和学生会长坐在一张沙发上开完了会的心中是作何感想的。”

“大概在想是吊死在十三教学楼水房还是从学院的办公楼顶跳下来吧。”青江笑了。

“听说学生会长哄了一路啊,也亏的当着那么多分部长的面,如果换作是我可能早就笑场了,嗯,不够风雅,不好。”歌仙刚脑补了一下就立马用力的摇摇头。

“我晕倒了?”青江掏了掏耳朵,“我不记得了。”

“是啊,你也是厉害,我们都‘啵吭’一下傻掉气氛僵持的时候你居然就这么直愣愣的晕倒了,部长吓得气都消了。”耸了耸肩,歌仙将一个空着的玻璃杯递给了青江。

“装完X就倒,真刺激。”青江看着手里的玻璃杯,又看看歌仙,“你给我个空杯子干嘛?”

“喝水自己倒。”歌仙别过脸去。

“可是我在打点滴。”青江无辜的抬起了另一侧的手臂,透明的输液管轻微的晃了晃。

不然你以为我之前为什么要单手掏枕头啊。

“……我不管。你说你,什么时候能严肃点啊?明明都低血糖了,居然还是对着扶你的和泉守兼定说了一句‘谢谢你,和泉守安定同学’之后才晕倒,现在你告诉我你是天上下凡的仙子,一天不调戏人你就会飞到天上我都会信,真的。”

“不是和泉守安定吗?”青江想挠挠头,但是发现自己没了空着的手。

“是兼定好吗,我的远房亲戚啊,好歹上点心好吗,人家是和泉守兼定,大和守安定,你这样多失礼,你都没看见,堀川国广脸都绿了。你敢说你倒的时候没挑方向?”歌仙一脸“青江你没救了”的表情,长长叹了口气,低头撩起袖子默默看了一眼时间。

该到了吧?

“啊,那种事情不要在意细节啦。”

“你身为一个新闻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自觉呢!”

真是活该堀川从和泉守的怀里把你,啊不,是把怀里有你的和泉守给抢了过去啊。

“歌仙,我想吃苹果,啊——”青江心情很好,笑嘻嘻的张大了嘴。

“吃你大——”“爷”字还没出口,歌仙满头暴跳的青筋被推门的细小“吱呀”声给生生压了下去。

好险!差点就破功了,这可真是太不风雅了。

“哦呀,歌仙同学你也在这里啊。”石切丸夹着一个巨大的保温杯打开病房的门走了进来,颊上浮着如同阳光一般和煦的微笑。

“石切丸学长好。”歌仙冲着石切丸眨眨眼睛,赶紧让出了青江身边的座位。

“我来看看青江同学。”他把视线转向坐在病床上死死瞪着吊瓶的笑面青江,发现对方无视了自己,只好对着一旁站着的歌仙摇了摇手里的保温杯,“带了一些红糖水过来。”

“为什么是红糖水?”歌仙刚问出口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石切丸学长做事自有他的道理,不过出于对青江的关心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听说是低血糖,而且,”石切丸带着笑意看了一眼正在数刻度的青江,“上次青江同学不是说他生理痛吗,多喝红糖水好。”

“噗,这样啊。”歌仙俯下身拿起了自己的书包,仔细的拍拍灰尘背在了背上。

“喂你去哪?”青江觉得有点坐不住,慌忙拉住了歌仙的衣角。

歌仙被他这么一拉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回头看见自己这位挚友明显还没恢复好的气色,苍白的脸颊微红,咬着嘴唇都有些发白,蹙着眉头倒有些病美人的意思了。他伸出手拍拍青江的手背,柔声道:“我有课啊!”

青江眼里有火一样的情绪。可是他拦不住歌仙就这么大摇大摆的去上课了,毕竟作为大学生上课才是正经事吧?自己跷课没理由拉上歌仙,何况现在也有人接了歌仙的班,虽然那个家伙只会让自己不停地喝红糖水。

还带着一种不容自己说不的笑容。

本来也没想说不的。青江闷闷的这么想着,喝了个水饱。

“我……”青江憋不住了,他觉得自己再不说点什么的话可能会死于尿急,因为石切丸的保温杯好像根本就看不到底。

奏效了。石切丸用疑问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终于放下了手里的保温杯。

“没什么……”青江瞬间就又怂了。

“好些了吗?家里人都说有我在身边的话,疾病会好的快些。”石切丸双手交叠放在腿上,保持着正坐的姿势,“希望对你也奏效。”

“歌仙怎么弄到你联系方式的?”青江向左扭过头看着窗外,此刻他忽然有些庆幸右脸能够在长刘海的掩护下苟延残喘。

“想要弄到业务往来频繁的我的联系方式并不是什么难事,何况舍弟今剑一直以来也颇受诸位照顾。”石切丸很坦然的出卖了歌仙,在他看来这不过是朋友之间正常的关心托付行为。

正好他也有事情想问问青江。

“青江同学啊,关于恋爱的事情你是怎么看的?”石切丸平平淡淡的说。

啊,阳光好刺眼。青江的瞳孔缩了缩,听到这么一句心还是漏跳了一拍,可是理智告诉他这种时候还是保持高贵冷艳的态度比较能够全身而退。

尽管他非常想扑过去拽着石切丸的领子让他要么好好说话要么不要开玩笑。

可是我不是在打点滴吗……青江深吸了一口气,却没有转过头。

“哦?高高在上的石切丸学长居然也会对如此人性化的问题感兴趣吗。”

语气里可不能露了马脚啊青江。

“哈哈,我有一个弟弟正在为这样的事情苦恼呢,我这个做哥哥的也为他这样的状态感到困扰不已。”石切丸想起上午三日月眯着眼睛懒洋洋的神情,不禁皱了皱眉。

“为什么要问我呢?”想到了某些事情的可能性,青江心里觉得有些不舒服,语气难免有点呛人。

“潜意识里觉得青江同学一定是这方面的专家呢,咨询的话不找专家可是不像话。”石切丸摆摆手,诚挚的看着仍然只留给他一个坚毅侧脸的青江,“如果冒犯了的话,失礼了。”

“嘛,那还真是不能辜负你的期待了。”青江偷偷从发丝的缝隙里飞快的看了一眼温顺垂着双眸的石切丸,腮边的红晕染得更甚了。

石切丸的眼神是那样的温和,如同他关心自己时的语气一般,充满了兄长对弟弟的爱护和关切。

也许还有对他这样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责备,也许还有对他落下了课程是否能够追上进度的担心,也许还有对他手上戳着吊针针头的心疼。

可是——

他在石切丸的眼睛里,看不到爱情。

青江笑了。

他苍白的笑脸映在石切丸湛蓝的眸子里,渐渐清晰也愈发冷淡起来。

“能扶我一把吗?”青江抬起尚可活动自如的那只手,弯弯的眉眼里仿佛藏着什么危险的情绪。

石切丸不明就里的让青江把一大半的重量移到了自己的肩上,小心翼翼的半坐在病床洁白的床单上双手扶住了青江瘦削的肩膀。

然后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青江,咬着牙拔掉了还有一大半的输液针头。

金属的针头在青江光滑的手背上歪歪扭扭的带出了一道鲜红的血迹,看的石切丸触目惊心。

“止血。”石切丸慌忙腾出一只手翻出了自己的手帕。

“不用了。嘶——”青江看看自己的伤口做出了无所谓的表情,趁势用头顶蹭了蹭身后石切丸的下巴,“走,我们去看你弟弟谈恋爱。”

 

入夜,学生活动中心。音乐社排练厅内,人声与乐响交错,偶有嘈杂不久便归于沉寂,须臾便响起和谐的乐声来。排练厅外,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影蠢蠢欲动。

“你说的看我弟弟谈恋爱就是这样在这蹲着吗?”石切丸正在努力的让自己显得小只一些。

不得不说这种时候还是青江这样的标准男生身材比较方便,又灵活又轻巧,不像自己虽然平时也被学妹们感叹腿长人帅,这种时候却恨不得亲手操刀砍腿。

“如果石切丸学长不怕被社员发现副社长居然翘了排练的话,请自便。”青江用报纸卷了一个筒有模有样的看向灯火通明的排练厅。

石切丸并不想被三日月发现自己明明给出了那么充足正义的请假理由其实却偷偷蹲在这里偷窥他们排练,只好继续苦思如何缩小自身体积。

“唉,石切丸学长,哪个是你弟弟?”青江朝着石切丸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指认嫌疑人。说句实在的偌大音乐社那么多人他也就能认出几个最熟的也就是石切丸,对音律他一窍不通乐器都列举不出几种的,要不是为了石切丸他才懒得跟这帮自视甚高的文艺青年打交道。

这么说来,自己这帮玩新媒体的好像也挺清高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的?

“啊,指挥就是我弟弟三日月宗近。”石切丸飞快的瞥了一眼就又缩了回去在墙角作球状。

“置喙?要不要这么文艺?”青江有点着急,心想我这是认真陪你过来研究你弟弟的恋爱问题你还跟我咬文嚼字是不是有点不够意思。

“不不,就是站在中间手里拿根棍棍的那个。”石切丸很耐心的解释了这个奇妙的误会,可能平时没少干这种伪科普的冤枉活,“蓝色短发,喜欢穿蓝色背心毛衣,不过我刚才没看清他晚上穿的什么。”

“看起来笑的挺假的那个吗?”青江抬抬屁股换了一条承重腿。

“呃……应该是吧。”石切丸扯着嘴角想了想,为了让青江方便快速的认人只好让三日月不明不白的被黑了一把。

“哦,那恋爱对象呢?也是你们社的吧。啧,真是自给自足自产自销自攻自受。”青江撇撇嘴一点没饶人。

“别这样……”石切丸一头黑线觉得有点尴尬,陪着笑纠正道,“三日月没有恋爱对象啊。”

“啊?石切丸学长,你是在逗我吗?”青江震惊了,觉得自己今天刷新了不少对石切丸的认识,大脑运转速度太快让他有点接受不了。

“不不,青江同学你别激动,我还有个弟弟,”石切丸侧身接着灯光迅速查看了一眼屋内的情况,心下瞬间了然。

“银白色头发的那个。”石切丸语气坚定,小狐丸的一头银白色的长发绝对有让人过目不忘的神奇功效,所以他对小狐丸很有信心。

“银白色头发啊……啊,有两个,是哪个啊?”青江觉得自己的耐心正在慢慢的流逝。

“哈?”石切丸自己都觉得很吃惊,但是又不敢明目张胆的爬到窗台上去偷看,只好想了想说,“小狐丸是长发。”

“哦哦get。那恋爱对象呢?是你说的那个三日月宗近吗?”青江保持一个姿势太久脖子都快酸了。

石切丸看青江动了动脖子也忍不住摸了摸自己后颈,忽然想起来自己没见过鹤丸国永。

“啊……我也不知道呢。”

“……”青江又好气又好笑的看了石切丸一眼,干脆拍拍屁股挨着石切丸坐下了。

“月色真美啊,不是吗?”石切丸觉得很尴尬,不过这种尴尬来自于拉着青江这个病号跟着自己这个翘班的副社长一起在十月底的T大室外吹冷风。

“是啊石切丸学长,今晚阴天,月色美的都看不见呢。”青江抬手挡住了靠近石切丸的半边脸。

就算此时此刻石切丸是有心要涮自己,好像也没有生气的理由,何况在这里挨冻的也不只是自己一个人啊?

如果不说破的话,就这样两个人近近静静的待着,好像也非常美好。如果真的让他和石切丸没日没夜的黏在一起,恐怕第一个受不了的就是他自己。

“对不起啊青江君,我忘记那孩子的相貌了。”石切丸懊恼的撒了个不重要的谎。

“没事,等会结束的时候跟上你的弟弟看看不就知道了。”青江苍白的笑笑,今天折腾得不轻他觉得有些许倦了,微阖着眼打算涵养一下精神,而且他实在是不知道冷场之后该和石切丸聊些什么打破这可怕的沉默。

皎洁的圆月怯怯的从无边的墨云缝隙里倾下一丝银光,落在青江带着冷意的金色眸子里,明明那么柔和却刺得他一个激灵。

“你刚刚叫我什么?!”


评论 ( 10 )
热度 ( 60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