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石青-百思得解(八)

本次更新的梗感谢 @眉毛出汗的梨子 以及梨子的小伙伴们QUQ我爱你们

是的我还活着在这个悲伤的十一过后

更加悲伤的是发现本来就没几个粉还掉了简直悲伤的无法呼吸

罢了我就安静的填坑虽然节奏依然慢【躺平

——————————————————————————————————

嗯,这是什么?这种令人不安而又熟悉的气味……

消毒水,医院吗。

青江蓦地睁开了异色的双瞳。

这场景,似曾相识啊?

“啊……视野里是空白一片,空即是无,如此大脑混沌放眼虚无的状态,难道我,瞎了吗?”

“都醒了,还要继续在病床上挺尸吗?”歌仙兼定的声音冷冷从身畔传来,青江僵硬的扭过头看着他,发现这次歌仙正在剥的是一只略带青色的橘子。

“……你怎么不按照剧本来啊?”青江尝试着提了一下手臂,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撑起身子坐起的力气,只好乖乖躺着。

“什么剧本?”歌仙没好气的把剥好的橘子塞进了自己的嘴里,瞪了瞪青江,“我说,才过去一天,您老人家又把自己给折腾进校医院啦?”

青江躺在病床上用力的张大了嘴,不断朝着歌仙挤眉弄眼,期待着嘴里能落下来自好友对自己这个病号的慰藉,可对方根本连看都懒得看他,一边飞快的往嘴里填着酸甜多汁的橘瓣,一边故意转了个方向跷腿看着窗外清明的月色。

月色?

已经是晚上了吗?!

青江认命似的扁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我睡了多久?”

“不久不久,也就恰恰好好的把一整天的课给睡过去了而已。”歌仙故作镇定的语气里有着不易察觉的幽怨气息,“反正你本来也不打算去上课的,不是吗?”

“啊……还是你了解我。”青江目无焦距的盯着医院惨白的天花板半晌,感觉自己的大脑已经不转了。

“我这是怎么了?”许久,他十分机械的问道。

“发烧,39度2。”歌仙兼定垂下眼帘看着自己不成器的好友,从书包里拿出了新的橘子。

“卧槽牛X啊!”青江激动的一拍手。

“你!”气的歌仙抬手就在青江脑门上不轻不重的敲了一记,然而一瞬间他便意识到这并不是风雅之士所为,于是清了清嗓子,理着衣领坐回了病床边的凳子。

“呜……”青江拉起被单盖住了半张脸,可怜兮兮眼泪汪汪的看着气的不想理他的歌仙,轻轻皱了细眉。

歌仙兼定故意别过头去不接受来自好友这两道灼热的视线攻击,抱着双臂强作镇定,他在内心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冷静要风雅不要失态,青江高烧住院这种事情完全是青江他咎由自取,这一次再不好好的让他自己吃点苦头是不可能乖乖接受教训的。

青江的性子他太熟悉了。

“装可怜这招对我可没用,我警告你,笑面青江,已经要期中了,有几门课你必须去上了。”歌仙戳了戳青江脑门,一本正经。

虽然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也知道青江时不时的会在新闻部的办公室里通宵,所以并不讶于青江彻夜未归的事实,尽管如此,早晨还在被窝里迷迷糊糊的就接到石切丸打来的电话这种事情,还是让歌仙瞬间就从自己获得了全校诗歌大赛第一名这种美梦中清醒了过来。

“好无情,嘤嘤嘤。”青江开始努力的挤眼泪。

“我可不是在吓你。虽说你这次请假的理由十分充分,校医院的假条拿到老师面前还是有几分分量的。不过有的课点名点了三次了你都没到是怎么回事?”歌仙皱眉,略有些不悦的质问起床上躺着的病号,“平时都没注意,你翘课都成了日常了么?现在才大一上学期啊,你是不是不想毕业了?”

“歌仙,好凶,嘤嘤嘤。”青江继续装可怜。

“别以为你现在是病号我就不敢对你下手,你这脑袋可还露在外头呢!”歌仙作势要去揪青江的耳朵,吓得青江把自己整个人都包进了被子里,歌仙见他这般反应顿时气也消了大半,轻轻扯着被单露出了青江因为发烧而浮了红云的脸颊。

“别,别揪我耳朵!”青江哀嚎一声又打算缩进被窝里,怎奈歌仙力大,扯住了被角就是不让他如愿,反而皱了眉对上他的视线。

“我发烧了,我捂汗不行吗?”青江想了想,眨眨晶亮的眼睛看着歌仙。

“行行行,你赶紧好了最好,行吗?”歌仙彻底没了脾气,俯下身替青江仔仔细细的掖好了被角,重新坐下来郑重的叹了口气,伸出手拍了拍青江藏在被单下那双不安分的手,“然后给我乖乖的去上课好不好?有的老师已经表示你下次点名不去就直接给你挂掉这门课了啊。”

青江十分明显的表现出了几分无所谓与不耐烦。

“选修课也是课,好吗?”歌仙一眼就看穿了青江的想法,感觉自己的耐心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流失,手上加重了力度,“既然自己当初选了就好好的去上课,真是不明白你们这些人……明明当初都是好不容易挤破了头才选上的选修课居然不去上,而且居然还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这么干,我今天去跟运筹学老师对名单的时候,发现除了你,居然还有个叫鹤丸什么什么的,也一次点名都没到……”

青江眉头一挑。

“鹤丸国永?”

“是叫这个。”歌仙击掌,旋即一惊,“你认识?”

“呵,这可有意思了。”青江狡黠一笑,有气无力的向着歌仙抛了个媚眼,“刚认识。歌仙,我答应你,不翘课了。”

至少运筹学不翘了。

他在心里这么想着,不知打着什么算盘,毫不自觉而十分妩媚的勾起了唇角。

歌仙还沉浸在青江刚才突如其来的一个媚眼里,浑身一震恶寒的打了个哆嗦。

 

十个小时之前。

某教学楼,商法学课上。

眼底略带一片青的石切丸正在硬着头皮集中自己的精神听课。

一丝不苟的老教授似乎对自己这位素来认真的好学生今日颇有些心不在焉的举止感到十分不满,频频提高了声调,不断用手里的半截白粉笔戳着多媒体的金属外壳,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响。

石切丸微微皱眉,手下笔记的速度却未曾有丝毫迟疑。

工整大气的字体很快便有条不紊的布满了干净整洁的淡黄色纸页,石切丸略一沉吟,手指捻了捻页脚便飞快的翻了页,又低头絮絮的在平整的桌案上落下了有规律的沙沙声。

似乎只有这样近乎强迫的做法,才能使他不至于魂游天外想到一些他此时此刻根本不愿意多想的事情。

可有人偏偏怕他能安生的上课。

隔着一层裤子口袋的厚度,手机来短讯的振动嗡嗡声清晰可闻。

石切丸的脸色只是略微变了变,很快恢复了正常。

他做出单手托腮的思考架势,一面观察着讲台上教授的动向,一边也偷偷把手伸进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拇指掠过锁屏画面,信手点下解锁密码,石切丸并没有移开视线,依然是做出认真听课的样子,可天知道为什么教授口齿清晰的讲授此刻竟然从他的耳朵里穿脑而过,连半个字都没留下。

假装不经意的低头对照课件寻找课本上对应的知识点,石切丸飞速的瞥了一眼亮度调到最暗的手机屏幕。

今剑的一条消息安静的躺在提示栏里。

–石切丸哥哥~

石切丸的嘴角不易察觉的轻轻抿起。食指稍微用力,锁屏,屏幕向下,揣进裤袋不再看。

好险,差点错过教授刚刚关于这个重要知识点的讲解,可不能再走神了,否则可有些得不偿失了。

强自定了定心神,石切丸拾起搁在手畔的钢笔,在笔记本上另起一行,纤细的金属笔尖携墨轻舞,落下了漂亮的开端。

然而手机居然在口袋里不争气的再次震了一下。

石切丸的背僵了许久,终于还是手臂硬梆梆的掏出了手机。

当然第一件事就是关掉振动。

石切丸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就像他轻松华丽的转了个笔一样简单。

果然还是今剑。

–石切丸哥哥,我知道你在上课,我也知道你看到之前的消息咯~

石切丸二指交替,在桌箱里飞快的盲打回复。

–今剑,别说我,你也在上课期间吧,这样发讯息不要紧吗?

回复的信息如同插了翅膀一般的飞速回了来。

–嘻嘻,石切丸哥哥以为我会像你一样笨笨的被抓住嘛~

石切丸垂下睫毛,暂压下唇边的一丝笑意。

–当然不这么认为。

–好没意思,刚想开玩笑说把今天早晨看到的事情说出去呢~

石切丸的手指在桌箱里顿了一会,删删减减,终于按了“发送”键。

–今天早晨……今剑你想说什么?

–啊啊,在自己家的办公室里看到有奇怪的男人抱着自家的摄影记者睡在自家的气垫床上,我相信这会是个很多人都非常感兴趣的消息呢石切丸哥哥~

如果不是嫌动作太大,石切丸一定会忍不住扶额。

–啊呀……到底谁才是你的自家人啊?

–现在我只是T大新闻部的成员哦,石切丸哥哥你说呢~

–好吧,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你。青江君他病了,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可能无法迅速的将他送到医院。

–份内的事咯~应该是我们要谢谢你呢石切丸哥哥~

–青江君病的这么重有我的责任,今剑这么说我可担不起啊。

–是吗,安心啦~其中原委我们也会本着新闻工作者的原则查清哒~绝对不会冤枉石切丸哥哥~虽然被今剑撞见抱着青江哥哥一起睡觉这件事情不可能不算数吧~但是石切丸哥哥还是要好好听课哦~

石切丸一阵语塞,总觉得自己这位古灵精怪的兄弟似乎误会了什么,可是如果真的要解释的话,该从何说起而且难道真的不会越抹越黑吗……

–今剑你……哎,你好好上课吧。

……

–抱的有那~么紧呢~

石切丸觉得老脸有点挂不住。

–今剑,拜托,就让它过去吧。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好吗?

–嘻嘻~攒着!

石切丸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如此明显的如释重负引来了讲台上老教授十分不悦的注视,想来一定是被当作对自己课程的不满了,石切丸内心暗暗叫苦,却也无从辩解,只好默默的续着先前断了的笔记,争取让自己的思绪慢慢清晰条理,逐渐回到它应瞩目的事情上来。

可是想归想,脑子总是不太听话。

石切丸的笔记凭空就这么断了几行。

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之前一整节的国际私法学了。再这么下去,石切丸觉得自己实在是扛不住。

这其中百思不得其解的第一样就是,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又不是酒后乱性,青江是怎么睡到自己被窝里这事且不论,自己怎么就断片了呢?

石切丸想不明白这个问题,暗暗的跟自己较劲,下手也重了些,深蓝色的墨水在一瞬的停顿走神之间默默晕开了一小片,刺在他眸子里一黯,慌忙的抬了手,却也只能扼住四散的趋势。

方才落笔的这一片眼看是染得不成样子了。

石切丸微微摇头。

清早醒来发现怀里的青江脸色异常潮红,用脸颊贴了贴他的额头发现对方处于高烧的状态已然不知道过了多久,正是大脑当机的时候却被早晨过来做扫除的今剑给撞了个正着,手忙脚乱之际所幸有今剑相助,好歹把重病号青江安置在校医院里,之后第一节便是有课的石切丸话也不曾与今剑多说,在疾驰往教室的路上给歌仙去了个电话便草草将整件事情的经过丢在了脑后。

现在想想,好像疑点也有些太多了。

青江君怎么就发烧了呢?

哦哦是了,本来昨天身子就很虚弱,还在冷风里瑟瑟的站了几个钟头,别说青江君了,连自己这素来健康的身体也许都不知何时暗自潜伏了感冒的危险。

今剑怎么今天早晨那么早就跑到新闻部办公室了呢?

哦呀,似乎是之前蜂须贺君拜托了今剑早些来将昨天未竟的工作收尾,今剑下了早自习就早早的开门过来,高中生的日子总是要先于大学生开始几个小时的。

青江君怎么就跑到自己被窝里了呢?

嗯,一定是青江君半夜觉得冷了,毕竟自己之前也做出过如果青江君觉得冷的话就来和自己一起睡这样的邀请,所以最终醒来面对这样的情景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还有一个问题。

石切丸不情不愿的从头捋顺到了这一节,心里“咯噔”一下。

为什么自己被窝里的青江君,是被自己紧紧抱在怀里的?

难道说……天呐……这可真的是……罪过罪过。

石切丸灵光一闪。

一定是青江君半夜睡觉太不老实了,我怕他半夜踹了被子感冒,才牢牢把他按住的!这样他就不会着凉了,嗯原来如此并不是因为我自己睡觉的时候喜欢无意识的抓过来周围的柔软物体抱在怀里睡觉才比较安心……

石切丸略带欣喜的缓缓点了点头。

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

青江君怎么就发烧了呢?

石切丸发现自己把自己给绕进了死循环里。而且这个循环让他越想越头大,这是他完全不擅长应付的领域,比起这个他宁愿做一百道案例分析,哪怕每一道案例分析的答案都充满了争议。

手机屏幕忽然亮起了消息提示灯。

晶莹的绿色提示灯一闪一闪,像青江柔软的发丝一般挠在他心头,痒痒的。

石切丸鬼使神差的摸向了解锁键。

 

时间回到现在。

依然是只有青江和歌仙存在却十分热闹的单人病房。

青江正在绞尽脑汁的哀求歌仙把他的手机还给他。而歌仙却坚定的表示手机辐射太厉害已经严重的影响了青江的智商情商和熵,所以毫不留情并且没有拒绝余地的不同意让青江接触到他唯一的通讯工具。

“你当真这么无情……”青江语气软软的。

“我就这么无情,我还无义,我还无理取闹。”歌仙气哼哼。

“喂后面的我还没说呢!”青江不服气。

“你就说吧,你要手机干嘛?”歌仙眼神里充满了怀疑。

“我问问我同学最近布置了什么作业嘛……你只是帮我递假条,肯定没帮我问最近要不要交作业的吧?”青江十分真诚的眨了眨眼睛,做出了一副“天啊我好想好好学习”的求知若渴样。

“这……”歌仙理亏,他确实已经做得仁至义尽了,不过青江说的也的确是事实,毕竟专业不同,连学院都不是同一个,就算他想给青江全盘包办也是难以以一人之力成就,这当口上果然还是由着青江去和自己班的同学打听来的靠谱,转了转眼珠,歌仙老不情愿勉勉强强的开始从青江的外套里翻找起来,“好的吧,给你就是……嗯?这是……”

歌仙愣了愣,将手臂从青江外套口袋里掏出的时候,手里还捏着一个硬梆梆的小东西。

“我兜里还有什么好东西?”青江十分好奇的努力凑了身子过去看,却只是在目力可及的一瞬便冷淡了语气。

“还当是什么。”

精巧的檀木梳安静的躺在歌仙的手心里,陈润水滑,梳背上一行娟秀的小字映在青江眼里,如刻般一刀一刀印在他心头。

“次郎的作品?青江你从哪里弄来的这东西!”歌仙眼里只有止不住的赞叹。

“我说我是大路边上捡来的你信么。”青江别扭的别过头不再看这边。

“信,当然信。”歌仙面色古怪的看了一眼青江,注意力却迅速的重新被吸引回了手中值得把玩的精致物件上,“你以为次郎学长的作品谁都能弄的到么?人家只做了送给自己欣赏的朋友,想买都买不到呢。你们俩肯定没有交情,说你是大街上捡来的我反而会信。”

“次郎学长次郎学长,你认识?”青江很不开心。

“怎么不认识?话剧社副社长次郎,也就你这样两耳不闻石外事的才会对这种事情一无所知的吧?”歌仙一屁股坐到了青江身畔,饶有兴趣的娓娓道来,“你病了还不知道吧,昨天晚上的最新进展就是,暂且达成了脆弱的共识,新闻部接了采访学生会这活,不过可不是单独为他们制作一整期的版面,这一次的新闻报啊,打算对校内的几个知名社团都进行采访报道哦,这下任务可是重了许多,部长这次可是真的认真起来了,说是‘拼上虎徹的名号也要和那个水货一分胜负’,可是干劲十足呢。我呢,本来也不是记者出身,任务比较轻,负责的社团就是话剧社,当然要提前做做功课了啊。”

“部长居然让步了?这可真是意外啊。”青江漫不经心的错了重点。

“谁知道是不是学生会长暗地里做了什么让步呢?”歌仙无所谓的耸耸肩,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身拍了拍青江的手臂,“我说青江大记者,采访计划定在这几天,你要是病好的差不多了,陪我走一趟呗?”

“我是病号诶。”

“不是说等你好的差不多吗,再说,难道你身上揣着次郎学长亲手作的梳子,竟然对他本人一点兴趣都不感吗?”歌仙内心某个阴暗面正蠢蠢欲动的唆使他去引诱青江与自己一同赴这一场不知会做何解的局。

“可以,”青江的瞳孔缩了缩,眯缝了一双幽幽的异色眸,“不过我要麻烦你替我在部长面前美言几句,帮我麻烦他把音乐社的采访任务分配给我哟~”

歌仙回过头安静的看了青江一会,忽然间粲然的笑容融在了他面上,他提起拳头轻轻捶了青江一记,还未等青江故意龇牙咧嘴的喊疼,便在青江耳畔松开了手指。

青江的小手机顺着枕头的弧度滑落在青江锁骨一侧,他一歪头就夹住了它。

 

青江保持着高度类似霍金的姿势一只手持着手机勾起手指飞快的打字。

-大俱利伽罗同学,请你把鹤丸国永同学的联系方式给我。我们选了同一节选修课,老师有事让我通知他,很重要。——笑面青江

-真的很重要,不是玩笑。——笑面青江

输入,发送,一气呵成。

切换收件人。

-石切丸学长,运筹学又晕又愁,有什么好办法么?

-啊忘记说了,我是青江哦~

镇定自若的按下“发送”键,手机屏幕莹莹的光芒背后,青江湛湛将眼底藏匿着的复杂情绪一一收敛。


评论 ( 8 )
热度 ( 42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