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石青-百思得解(十三)

新年快乐~ 

我的新年愿望之一是希望能在十五之内完结掉百思得解然而

有任何意见请不要打我打兼桑就行了hhh

————————————————————————————————————

斯人当然入梦。

石切丸觉得自己的思绪此刻变得无比清明。他跃出了沉重肉体的桎梏,脱离身体之上俯视着那个坐在那里把脸埋进手掌里懊恼无力的自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到处都是那个叽叽喳喳吵闹着的家伙,一刻都不停歇。

而他需要保持绝对的理智与冷静。

至少这是石切丸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我可是个法学院的学生呢。

他尝试着深呼吸然后在心里无比坚定的这样对自己说。

然而屡试不爽的心理暗示似乎也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全部的效用。

他绝对不会想要承认自己居然已经适应了充满了青江的生活。

不过是生活的调剂罢了……并不是什么必需品。

他在想象中的白板上用力的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

可是不知为什么托着下巴看来看去,无论读上几百遍都觉得是那样的不通顺。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现在我开始搞不懂了。

为什么你在我心上挥之不去?

简直要把我逼疯了。

 

“哈哈哈哈!很精神嘛,你小子!”身量异常高大的音乐社社长大大咧咧的张开手臂,瞬间填满了整张长长的沙发,他翘起二郎腿,笑的张狂夸张,露出了一嘴齐整锋利的牙齿,“在下岩融,今剑近来多受你们关照啦!”

“是的,这位就是我们的社长岩融。我是副社长三日月宗近,”显然是刚刚结束了练习,三日月宗近优雅的扶住身侧的大提琴,收了弓子,含笑做了自我介绍,“负责的是业务方面,在社内担任指挥。”

完全区别于话剧社风格的音乐社会客室,窗明几净。简单的白色窗框,干净的墙壁只挂着几次演出比赛的合影,整齐分叠摆放着的五线谱与简谱的装订本。墙壁的一角放着一架盖着天鹅绒布的漂亮钢琴,旁边立着半开着水蓝色的大提琴琴箱,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打开了它。另一侧吊着十几面云锣,一台黑檀制的筝懒懒卧着,墙角下一排按照个头依次排好的红色中国鼓,看的强迫症患者歌仙兼定心里爽快无比。

“哦哦,其实已经见识过了!”黑色皮质的椅子坐起来很舒服,笑面青江努力抑制住了自己在上面蹭来蹭去的冲动,很狗腿的用力点头。

虽然会拉大提琴这是还是头一次听说吧。不过想想似乎也不奇怪啊,毕竟音乐社嘛,肯定每个人都是有擅长的乐器的,今剑似乎比较擅长的是打击乐,小狐丸有一双弹钢琴的漂亮双手,岩融似乎也对吹管乐器十分精通,那么石切丸他……

好端端的想起那个人做什么?

“啊,冒昧的问一句,另外一位副……”一旁戴着眼镜认真做着笔记的歌仙兼定的话说了一半就被青江若无其事的打断了。

“岩融学长是什么专业的呢?”青江敲了敲脑袋,做出了十分感兴趣的表情。

“对我的事情感兴趣吗?哈哈哈哈很有眼光嘛你这个小学弟!那可就说来话长了呀……”岩融笑得十分爽朗,拍着大腿一脸“算你问对人了”的豪迈相。

“还请您长话短说呢。”三日月像个贤妻良母一般的轻声叮嘱了一句,然后便取出手帕,开始认真的擦拭琴弦上落下的灰尘。

“……”歌仙神情复杂的深深看了一眼迅速投入战斗状态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青江,把满腹的狐疑都藏进了四次元吐槽口袋里。

 

在一阵热烈的交谈往来过后。

“啊我去一下洗手间~”青江起身拉开了椅子。

“出门右拐走到尽头就是了哟。”三日月依然保持着他端正的坐姿只是抬手示意,脸上的笑容倒不见得有几分真诚。

只有岩融无人可比的巨大嗓门响彻整间走廊。

“快去快回我们接着说啊哈哈哈!”

 

石切丸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就像不知道为什么当年会在一出门之后就看到笑面青江煞有介事的在这里凹着造型等他一样。

尽管当时他只是飞快的看了一眼就在内心不着痕迹的对青江的呆蠢行为做出了非常微妙的评价。

可是现如今这个脑子不太对劲的人似乎变成了他自己。

直到会客室的门把手被转动,门被微微打开一些,一个纤瘦的身影只是一闪便脱了出来。

暗叫一声糟糕。

他还没有想好要说什么。

 

“……”被挡住了去路的青江极其轻微的调整了自己的呼吸,带着征询的目光看向这位拦路石。

“……”回应他的是黑着脸的沉默。

“啊啦啦,这不是……石切丸学长吗。”青江故作轻松的打了个呵欠,捏着衣角垂下视线,“杵在这里是要做什么呢?”

“……”石切丸觉得很尴尬,可他说不出口“我在等你”这样奇怪的话。

“不过我可是没有时间陪你耗在这里哦,我很忙的。”青江轻声笑笑,指了指身后被掩上的厚重木门。

很忙……吗。

那就速战速决吧。

仿佛终于下定了决心,石切丸忽然不由分说的用力抓住了青江的手腕把他拖到了自己的身边,转身就走。

“你给我过来。”

 

“说起来,笑面青江阁下的这个洗手间去的,是不是有点久了?”反射弧超级长的三日月将手中的茶杯放进托盘中,“叮”的一声轻响过后他如梦初醒般的吐出了这样一句话。

“呃,也许青江他……”正在偷偷翻阅岩融藏书的歌仙一瞬间做贼心虚似的汗如雨下。

岩融摸着一脑袋短的扎手的头发,觉得自己忽然想明白了什么,蓦地就是一拍桌:“哈哈哈哈三日月你好歹给人家学弟留点面子嘛!说不定有什么难言之隐呢你干嘛非要说的那么直白啊!”

“是嘛是嘛。哈哈哈,不赖嘛。”三日月呵呵一笑,讲话完全不经大脑。

“……”歌仙觉得自己要疯。

搞音乐的人这个大脑回路怎么好像都跟自己不太一样啊?实在是有点难以接近他们的频率,这么想来,石切丸简直平易近人的可怕。

又或者从另一种角度来说,石切丸真的是好可怜。

 

寂静的准备室。

各种公用的清洁工具和舞台道具杂乱无章的堆放在一起,拥挤得可怕。

青江姿势不很舒服的靠在唯一空出来的一小片白墙上。

如果不是面前石切丸正对着他的画面美好到可以让他忽略一切的话,他真的很想把硌在他腰上的那块小木板扯出来狠狠的在膝盖上折成两段。

“啊呀,‘壁咚’吗这是?”不知为什么竟然紧张到极致反而心如止水了,青江居然充满了嘲讽石切丸的冲动,装模作样的上下打量了一番之后,摇了摇头,“也不知道石切丸学长你是跟谁学来的呀,我可不认为你会无师自通哦?”

“……”大脑里充血的状况似乎终于得到了缓解,石切丸沉默的面对着被自己“咚”着依然神色自若的青江,简直就像一个娇小的女中学生一样,无邪而柔媚的眨眨眼睛反问自己,他的脸色越来越黑,开始正式思考之后要不要干脆把青江灭口或者自裁比较好。

“打算就这样瞪着我一下午吗,真是输给你了。”青江觉得姿势实在是有点难受,尝试着不着痕迹的向一边扭了扭腰,被石切丸这样充满杀气的注视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用食指蹭了蹭脸颊,只好顾左右而言他,趁势移开视线,“虽然我也觉得自己长得不赖嘛……”

石切丸用非常沉稳有力的声音打断了他。

“我是打算和你道歉的。”

道歉用得着这样的架势吗?

青江腹诽着,飞快的偷偷瞟了石切丸一眼就有点压不住脸上绯色扩散的趋势。

搞什么啊那种认真的眼神。

我又没有怀你的孩子。

“我听不明白呢。”青江尝试故技重施,在面具背后隐藏起自己真正的表情。

“之前……”石切丸慢吞吞的拉长了语调,全然没了之前的豪情万丈。

“之前?什么都没有哦。”青江耸耸肩,把一切精力用在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显得十分轻松而不在意,“比起那个,如果你不打算接受采访的话,请至少放我回去,不要耽误我正常的工作好么?”

他歪着脑袋笑笑,在石切丸眼里仍然像从前一样俏皮可爱。

“唔,对不起。”

在动摇呢。

“没事,”青江在脸上堆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把手搭在石切丸牢牢禁锢住他的手臂上,“我可以走了吗?”

“和我呆在一起就这么让你无法忍受吗,哪怕多一秒钟也不行?”石切丸压低了声音,沙哑着嗓子十分艰难的吐露着心声,握紧了拳头却没有移开一步,他低下头语气里充满了滚灼难明的崩溃无力感。

青江安静的看着他,心里空白一片。

短暂的沉默之后石切丸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青江非常喜欢的长睫毛柔软的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他沉重而缓慢的抬起了手臂,踉跄着退后了一步。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那天之后我时常想着也许不应该说那么过分的话,可是我好像有些失控,不能制止自己……”

“就像现在一样吗?”青江的声音轻柔而冷淡。

“对不起。”石切丸捂住了脸。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何况,我确实很喜欢石切丸学长,觉得妄想着能和你在一起度过更多时间的我自己非常贪婪,”青江很认真的一边回忆着什么一边郑重的说着,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作了什么不得了的发言,“不过,那只是我自己的事情。”

他用怜悯的眼神看着石切丸,漂亮的眸子空茫一片。

说到底还是很舍不得放弃,因为那个人是你啊。

“青江!”石切丸忽然用力的抓住了青江的肩膀,重重的将他压倒在冰凉的墙壁上,咄咄的直视他,眼底里燃烧着滚烫的情绪,“如果,如果你不开口去问,又怎么能够知道事实最终的答案呢!”

青江脸色惨白,只是无力的笑了笑。

“这话说得可真有意思。“他仰起头好让自己的眼泪不至于在那个人的面前就这么轻贱的滚落下来,“那我问你。”

“石切丸学长,你喜欢我吗?”

你喜欢我吗?

石切丸的手指暗暗加了力度。

他看到青江脸上一掠而过的吃痛表情被轻描淡写的揭过。

微红的眼圈,湿漉漉的睫毛,抿紧的嘴唇,每一眼都让他的心脏抽抽的疼。

这个倔强又惹人怜爱的家伙就是不看他。

我喜欢你吗?

我……

喜欢啊。

“我当然……”已经决定不要继续压抑自己的心情掩饰什么就干脆这样坦率的全部吐露掉就好了不是吗——

“卧槽,你们在这干嘛?”一个拿着扫把的青年突然在石切丸的背后出了声。

“……你是和泉守安定!”青江大叫一声。

“又是你?!”


评论 ( 9 )
热度 ( 39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