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N福–全部成为N(3)

(2)

手机格式奇怪见谅


【福喵的场合】

–你兜里怎么有包烟?

–有什么问题吗?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你不知道吗?!

–知道……

–知道你还抽!我给你扔了!

–……

–还有,不准抽烟!

我是说,不准用我的身体抽烟!

–……

好吧。

真是活生生被N气死。

吃着螺蛳粉外卖的时候我这么想。

我不是故意要给N吃垃圾食品的,我只是突然很想吃而已,有问题吗?现在这也算是我的身体吧!

至少在找到解决办法之前,我得替他照顾好这个身体对不对?如果一直饿着饿呀什么的,你看看,这个胸肌,这个腹肌,这个肱二头肌,都是要给饿没有了的呀!

如果有朝一日换了回来,我可不敢保证N会不会捏着自己新鲜热乎的小肚腩沉默两秒然后掏出小尖刀送我百八十个透明窟窿。这个险太大,我冒不起。

我抱着餐盒打了个嗝。

N的房间很干净,到处都很干净,看得出来他把自己生活的痕迹降到了最低——这极有可能是出于某种处女座骨子里的考虑,比如他会习惯性的保持一切井然有序,见不得东西丢的到处都是,尤其是我现在干的这种把外卖盒子乱丢的行为。

我承认我是暂时占有了N的身体没错……但我真的不是N本人,说不出如假包换这种话。潜意识里我认为我应该是个智囊型角色,专门负责动动脑子运筹帷幄之中的,怎么一觉醒来就变成我去千里之外决胜了?

我是不是拿错了N的剧本才变成这样子的啊?!现在换过来还来不来得及啊?!

吓得我一次性筷子都掉了。

阿弥陀佛,赶紧捡起来,N一定不喜欢自己家厨房地上掉着这种东西。我哆哆嗦嗦抓着木筷稍微纠结了一下,还是塞进了垃圾桶,因为我看到在一旁的水池边放着一只筷子筒,插着一小把棕色的木筷和金属的汤匙,那一瞬间有种奇怪的感觉击中了我。

应该如何去描述呢……我该庆幸我没有洁癖,要知道不管是外套还是贴身的内衣,它们都曾经属于一个叫做“N”的男人,只是这个男人碰巧现在是“我”罢了。所以这周遭一切的一切,嗯,都是N味儿的,比如这些餐具,N一定用它们吃过饭,这么想想,我并不是说我嫌弃N……

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

明明身体并没有变化,不一样的只是灵魂罢了。我尝试着说服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并不存在所谓“间接接吻”的问题,可心里有个坎儿……

早知道不丢掉那双一次性木筷了……

我感到非常不安,吃饱了撑的那种不安,但我一时半会找不到这种情感的来源。也许,不,一定是N带来的。在那之前他曾经说过要出门看看,哦我的天,我还天真的以为在共同经历过那些惊心动魄的过往之后我和他之间的距离多少能拉近一些,好吧,某种意义上这个理想算是实现了。

我们的灵魂彼此贴近了对方的肉体,直至距离为0——拜托老天爷你真的搞错了拉近距离的含义吧?!我要的不是这种贴近也不是肉体的贴近只是灵魂的贴近啊!!!

……

这么想想没选B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呢!

归根结底我跟N之间交流起来还是那么费劲,他说话永远藏着一截,倒不是说吞吞吐吐,而是他太有主见而且强硬,把他认为没必要跟我分享的信息全都默认隐藏了。

拜托N大哥你现在是顶着我的脸出门招摇撞骗啊!我难道不是依法享有知情权的吗?!这种时候搞什么高深莫测故作深沉啊?我承认你是比我本尊在壳的时候帅了十几个档,可是我眼皮狂跳只觉得大事不妙啊……

咳咳,抱歉,我情绪有点激动。不过保持冷静很难,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完全置身事外的旁观者了,这一次是我真真切切全身心的陷入到状况当中,我的理智正在一点一点的崩坏,我想要不了多久,我就会带着N的身体歇斯底里起来。

啊。

手机响了。

我深吸了一口气,点开“流言侦探”的界面,仍然是熟悉的对话风格。

–我有件事想问你。

–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还好。

“畅舒扬贝”这家店在哪里?

–呃,我手机里装了高德的。

–好的。

–等等,这名字……有点眼熟?!

–没错。

看来你终于意识到了。

–卧槽,N,你不是吧?!

等等,你一定是在逗我对不对?!

这不科学!!!

这个玩笑并不好笑啊!!!

–嗯。

我确实在去相亲的路上。

回来会给你更新报告的。


【N的场合】

没错,从看到那条备忘录的时候我就决定了。

我要去替他相亲。

很奇怪吧,我并不想谈论我自身的情感经历,但以这样的身份去相亲还是挺新鲜的。

我认为自己是在享受假期,并且是以前所未有的感觉在看待这一切,老实说,还挺有意思的。

我不知道这对“福尔摩斯”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姑且这样称呼他,也许在现在那些年轻女性眼里这还是个有魅力的加分项也说不定。我没觉得自己“老了”,应该说“成熟”更为恰当,但是还不够“成熟”。人的一生中在什么时候才算真正意义上的“成熟”,我并说不准,这是一个很哲学的问题,我不打算去思考它。

我不是个哲学家。

但也没打算搞砸另一个人的人生,尤其这个人对我来说,还不算是无足轻重。福尔摩斯,好吧,多少还是会有点别扭,这个名字无论如何都无法跟那位大名鼎鼎的传奇侦探撇开干系,不过以我个人与他交往的经历来讲,认真起来的他的确对得起这个沉甸甸的称呼,但更多时候他不正经起来,就其实难副了。

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曾经更进一层,在他委托我调查真相的那段时间里,那不算是个轻松的任务,但是出色的完成它于我也是义不容辞。我从没想过故事还会以这样的方式重新开始——好吧,我就当做是从他身上偷到了一段青春。

他很紧张。我忽然觉得很有趣,但我不应该觉得有趣的,偶尔我也会突然恶作剧心起想要捉弄一下别人,在无伤大雅的前提下。我承认也许我有点想看看他的反应,从前的他看起来太过冷静和温和了,总是一丝不苟的分析局势,或者委婉细心的嘘寒问暖,我当然都有意识到,只是很多时候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罢了。

还有一些时间。

看了一眼他的腕表,还是初入社会那种年轻人会用的电子表,黑色的,很酷。我错过了那个追求酷的阶段,虽然在他们眼里看来我所经历的一切非常“酷”。我不知道如果重新站在命运的分岔口我是否还会选择同一条路毫不犹豫的走下去,但既然已经有一条崭新的选择摆在我面前,我想我应该还不至于就此认怂。

我对着玻璃再次打量了自己,他应该是比较讨女性喜欢的类型吧,和我正好相反。算了,不提我。他倒是穿什么都好看的年纪,只是我的眼神太过锐利,希望不要露馅了才好。

我很久不戴眼镜,我本身的视力不错,倒是便宜他了。不过它能给我提供一层庇护,哪怕只是毫不起眼的一丁点,也聊胜于无。

漫长的等待,我习惯到的早一些,这方便我观察周围的一切,如果对方是很随意的女性我就做个恶人替他打发掉好了,我的交换人值得更优秀的伴侣。

我忽然觉得很可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有点像在以他家人的身份来替他把关,请相信我的出发点并不是搞砸他的相亲,毕竟没有理由的失约更为恶劣。

只是福尔摩斯似乎并没有这样想。

–N!

你快住手!

–给我一个理由。

–理由……

啊!

如果我们换不回来了怎么办?

–一定会有办法。

–对对对,反正到时候要跟那个女人结婚的人是你也不是我,你自己干的事自己负责就行了,你是这个意思,对吧?

–呵呵,不是。

–???

那你搞毛啊?!

–我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

不明白他那么紧张做什么,是不信任我吗?

我说到做到,说会负责,就一定会负责。

远远的,似乎是相亲对象来了。

评论 ( 20 )
热度 ( 60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