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三十年目睹本丸之怪现状(二)

画风好像越来越奇怪了。。麻麻终于上线了——一秒

那个时候本丸的情况基本和我玩游戏的时候差不多,所以文章里没有提到的刀都是我当时没有的刀有些直到现在都没有

非洲婶婶的怨念

极其微量的石青以及基本上看不出来的安清那你写出来干啥

觉得被被很萌所以就调戏了并没有别的意思

入手等台词有参考

——————————————————————————————————————————————

“我叫烛台切光忠,能切断青铜的烛台哦……嗯,果然还是……诶?”

总之那是我不省人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是光忠真是太好了……呐……

这样想着,之后我似乎以扑街的状态瘫在了本丸光滑冰冷的地板上。

 

三个小时前。

本丸,十分热闹。

我拎着刀匠的脖子大步流星的朝着锻刀的房间冲了过去,身后紧跟着的是一身石切丸行头的笑面青江还有刚刚成为近侍的看不出脸色的大俱利伽罗。短刀们在角落里探头探脑,稍微年长的药研和鲶尾则压低了声音用各自的方式维持着混乱的秩序。

“不要给大将添麻烦啊,都乖一点。”

“哈哈哈这样调皮的样子,是想享受今天马当番新鲜的马粪吗!”

……马粪?

“乖的话有瓜吃,不乖的话就来吃俺的枪子儿吧嘿嘿嘿!”似乎有人不嫌事大画风迥异的加入了战斗啊。

……枪子儿?

啊啊,真是头大。槽点有点多啊怎么搞的……有什么东西从脚下一闪而过险些被我踩到,吓得我一个踉跄不小心踩住了宗三左文字的下摆,好容易稳住身形,我忍无可忍的终于找到了吐槽的切入点:

“鲇尾君,快放下你手中新鲜的马粪去拥抱洁白的小老虎们好吗!要不是我眼疾手快我想咱们本丸某人今天可能要改名叫‘四虎退’了好吗!”

“呜……”瞬间寂静的本丸让我不费吹灰之力的捕捉到了五虎退的一声细小的呜咽,只好无奈的把手里的刀匠以一个优美的抛物线丢进守在门前的蜂须贺虎徹怀里,作为初始刀的圣斗士微微一笑便学着我的样子捏住了刀匠的后颈。

刀匠:“……”

“啊哈哈……”我有些尴尬,本来只是想让藤四郎们安静一点的,没有想到真的吓到了胆小的五虎退,对方白皙的小脸此刻红扑扑的挂着泪痕,我蹲下来挠挠头,想了想,“你别哭,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

“哈哈哈你还会唱歌啊真是吓到我了啊哈哈哈哈哈……”

鹤丸你不拆我台会死吗。

回头飞给鹤丸一个巨大的白眼之后,我带着最真诚的表情捧着五虎退的小脑袋,直到看到五虎退泪汪汪的点了点头。

我就地盘腿坐下,抬头四顾,啊……怎么连清光和安定都闻讯赶来了吗……什么啊那种期待又嫌弃的眼神!豁出去了!我清了清嗓子。

“啊~啊~五虎退~你比四虎退多一虎~

啊~啊~五虎退~你比六虎退少一虎~”唱了两句,忽然觉得有点不押韵,我只好接着唱道,“啊~啊~五虎退~你比四虎退多一退~”

为什么还是觉得很奇怪,押韵了可是歌词的意思好像有点偏差……

大家的表情好像也很微妙……

五虎退吓得都不哭了……连鹤丸好像都忘记吐槽了擅自在那里摆什么“O”啊!

我默默的在内心里流起了宽面条泪,竭力让自己做出平静而淡定的表情,起身摆了摆手:“大家不用给我留面子,我知道你们想笑,真的,想笑就笑吧,反正我觉得我在本丸已经没有脸了……大俱利伽罗,笑面青江,宗三左文字,蜂须贺虎徹,你们四个跟我进来,我要做今天锻刀的日课了。还麻烦陆奥守吉行和堀川国广,务必帮我看住鹤丸殿下让他不要来捣乱了答应我好吗,枪是做什么用的,哦请不要用来和你的队友撕逼。撕逼有那边那两个围围巾的来就够了,小孩子不要学,药研看好你家弟弟和你家弟弟的宠物,你小叔叔也算!”

我带着交代完后事的悲壮表情迈步进了锻刀工房,假装自己是个听觉障碍,屋外的一切与我无关,深藏功与名。

“于是今天要尝试召唤的付丧神是——喂你们几个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期待的样子这让我很没干劲的好吗!”尝试了卖关子不奏效的我觉得密闭空间似乎更加尴尬了。

“比起那个,不如让大家期待一下在下今天的黄段子如何?”青江把石切丸的帽子顶在头上,拍了拍手,“这次的可是在下的得意之作。”

大俱利伽罗头都没抬的径自走到角落里装起死来,蜂须贺虎徹则是低声与刀匠交谈着,手下准备工作不停,而宗三左文字饶有兴趣的贴着笑面青江……坐下了?!等等宗三你那期待赞许的眼神是怎么回事啊?

“虽然不想打断你们,不过说起来,从刚才开始就想吐槽了好吗,”我把手揣起来,很不满的看着青江,“我想我需要青江给我解释一下本该出现在这里的石切丸的去向以及为什么是你穿着他的衣服出现在这里。说真的青江,本来你那身装束只会让我联想到大葱。”

“现在呢?”笑面青江眨了眨眼睛。

“你都绿成一个了,简直就是韭菜的地面部分好吗,绿油油。”

“这不是有牛郎织女的故事嘛……”

牛郎织女关你屁事啊你充其量是个合格的夜店牛郎……我在心里默默念了一句,一抬头居然又看到宗三提起袖子掩着嘴,异色瞳里不加掩饰的欣赏表情,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

“不要教坏宗三好吗!你这样让我怎么面对他还没有被召唤出的哥哥江雪左文字!你是不是想让我永远都凑不齐左文字三兄弟了啊!”

“别这样嘛,”笑面青江笑嘻嘻的甩了甩肥大的袖子,石切丸的身量即使对大胁差来说还是太过宽大,“我们的御神刀大人似乎感冒了,好歹我也是有成为神刀潜质的,如果只是祈福驱散的话,自然是当仁不让啦,所以我趁着他洗澡的时候拿了他的衣服替他来了嘛。”

……你确定没有说反顺序吗青江?再看看宗三,哦不你想到什么了宗三你怎么和青江一起飘樱花了!

我扶额,心想似乎也只能凑合凑合了。鹤丸和大俱利伽罗的那位曾经相处过一段时间的旧识,烛台切光忠,听说是一位非常擅长料理的居家好刀,如果能够将他召唤到本丸的话,想来歌仙兼定的压力会减轻不少,将和他有深刻渊源的大俱利伽罗作为近侍的话,召唤成功的几率是否会更大一些呢?虽然本来想着让石切丸来做一下除厄法事以求稳妥,可是眼下……

“青江你知道SOX吗,我觉得特适合你,真的。”我一边搓手,一边把资源按照比例投入锻冶。

“等一下,主上……”蜂须贺虎徹似乎想要说点什么,一瞬间就被笑面青江打断了。

“那是什么,黄段子诗歌交流会吗?”青江似乎有些动心的将下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随后宗三以同样的姿势叠了上来。

“没什么……嗯?”我低头查看了一下锻刀时间,“三十分钟?这啥?”

“没什么,我刚想阻止您的……”蜂须贺虎徹的语气依然优雅。

“啊哈哈,我不过是试试手气吗,哈哈看来今天手气还不错,不知道是平野君还是厚君呢?”我干笑两声,有点心虚的看了一眼坐在角落里一声不吭的大俱利伽罗,而对方仍然在贯彻“独自战斗,独自死去”信条的中二大路上马不停蹄,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不要掩饰了主人,我们都知道您是刚才看都没看直接按照默认数值设定锻冶的,您只是手抖了。”宗三好心的提醒了一句。

“……宗三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我喜欢直男。”

“哦!……诶?等……”

“我叫平野藤四郎!如有护卫的工作,请交给我。”黑发的正太正色,一丝不苟的自我介绍。

坐在远处的大俱利伽罗抬了抬眼皮,又阖上。

“新人来了?没兴趣。”

别以为我没看见!把加速扎丢过去的不就是你小子吗!啊啊啊只有半个小时啊你当我的道具都是大风刮来的啊?等召唤出来了烛台切我一定让他替我好好教育你和鹤丸啊!作为一个小家子气的穷审神者我的心在滴血,不过能够看到崭新的付丧神还是让我欣喜不已。

轻轻拍拍平野的头,我回头吩咐宗三:“叫药研带着他的弟弟四处转转吧,说起来一期一振他不在本丸这一点真是让我很伤脑筋啊。”

说罢,一瞬的沉默。似乎想到了什么,我踢了踢一边懒洋洋的青江。

“喂,起来干活了,准神刀。”

“哦?那么请看好在下黄段子的加持之力——”

“喂!住手——”

糟糕,好像有点晚了……

“新人来了?没兴趣。”

“我是山姥切国广。……怎么了你那眼神,难道在意我是仿造的吗?”

“不不不没有这回事我只是在嫌弃青江……国广!啊不,不是在说您……堀川!来接收一下你的兄弟!”

“啧。再来!”

“看我黄段子神力加持——”

“等——”

“新人来了?没兴趣。”

“我是山姥切国广。……怎么了你那眼神,难道在意我是仿造的吗?”

“没有这回事我只是嫌弃青江,真的……堀川!接客!”

“主上请不要灰心,胜败乃兵家常事。”

“哈哈哈多大个事儿,再来!”

“黄段子神力KI☆RA~”

“青江……”

“新人来了?没兴趣。”

“我是山姥切国广。……怎么了你那眼神,难道在意我是仿造的吗?”

“不不怎么会呢……那个,堀川走远了吗,青江你等我回头找你算账的……”

“蜂须贺殿下我觉得主人脸色有点差……”

“所以宗三殿下快把加速扎放到大俱利殿下够不到的地方去吧。”

“我感觉这次一定能成,青江你别轻举妄动——”

“晚了,嗯……对我有兴趣的吧?”

“哦漏……”

“新人来了?没兴趣。”

“我是山姥切国广。……怎么了你那眼神,难道在意我是仿造的吗?”

“都说了没这回事是青江的锅啊啊啊啊堀川!”

……

在充分发挥资本主义精神对刀匠进行了剩余价值压榨之后我有些精神恍惚,一连召唤十几把刀对我来说有点超负荷了,尤其还是大量一毛一样的山姥切国广,虽然对方是非常出色强大而美丽的刀,看多了即使不审美疲劳也会有些眼花缭乱,头晕脑胀之际,我已经没有力气去追究笑面青江那莫名其妙的锻冶加持和大俱利伽罗魔性的加速扎丢法了。

“说起来,宗三不觉得吗?这里的榆木脑袋真是多诶,就算是引诱也不上钩,真冷淡啊。”笑面青江揉了揉脖子,邪魅一笑。

宗三左文字依然是掩着嘴浅笑的样子:“宗三倒是觉得清江殿下非常出色呢。”

啊……就是现在!我飞快的给了蜂须贺虎徹一个眼色,让他趁着青江还没来得及做手脚的时候赶紧把资源投入锻造中,如果不是青江此刻放松了警惕的话我真的想不出有什么机会能让下一把刀可怜的命运脱离青江的魔爪。

“好了今天最后一票了!我觉得你还需要再跟石切丸好好学学,真的,想要成为神刀可得跟黄段子划清界限啊青江。”我如释重负的拍了拍青江的肩膀。

“是吗。”青江拍拍膝盖站了起来,神情肃穆,“看来我也要动真格的了。”

“资源都已经放进去了啊,你还能怎样?”我有些奇怪,可还是觉得背后凉飕飕的。

“啊最后一块玉钢!”青江眼疾手快的伸向了漏网之鱼,摇曳着身姿在玉钢上印下一个香吻,优雅的抛进刀匠旁的冶炼炉。我感觉大事不妙,低头一看喂宗三你那谜之欣慰是怎么回事啊蜂须贺都快石化了好吗!

反正已经无力阻止了,感觉头有两个大的审神者,我,一屁股坐在了长蘑菇的大俱利伽罗旁边,认真的检讨了自己。真的,为什么我要对鹤丸那么残忍,真正应该被隔离在外的人难道不是面前这棵水灵灵绿油油的青江吗……

“啊不要戳我啊俱利伽罗。”灵力被大量抽走之后的我终于力不可支,精神有些跟不上了,现在只想靠墙睡会,靠着大俱利伽罗也没什么区别吧。

“恭喜主上,是三小时的太刀,要不要加速一下出来看看到底是哪一位呢?”耳边隐隐约约听到蜂须贺试探的声音。

“啊你们开心就好,不要在意我。”我用剩下的力气摆了摆手。

“加速走你~”

“青江殿下请小心!”

“新人来了?没兴,啊,光忠。”大俱利伽罗蓦地站了起来,声音却渐渐低到细不可闻。

“我叫烛台切光忠,能切断青铜的烛台哦……嗯,果然还是……诶?"

“咚”的一声,作为审神者的我,就此,正式暂时扑街。

大俱利伽罗你下次突然起身的时候敢提前吱一声吗。

评论
热度 ( 17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