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三十年目睹本丸之怪现状(三)

烛总终于上线斗胆打个tag

于是除了烛总也没sei了

别看我这样我可是打算和烛总结婚的男人

烛总别哭大不了结婚之后我做饭你洗碗就好

————————————————————————————————————————————

啊啊,明明吃下的是烛台切光忠充满爱意制作出的蛋包饭,我的眼泪却无法抑制的从指缝中不断滚落……

为什么,吃的我想切腹呢……

是我戳破蛋皮的姿势不对吗……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明明一目了然的色香味俱全,然而这种微妙的味道,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光忠啊,我这样称呼你没问题吧……”我颤巍巍的捏着手里的勺子直不起腰来,而烛台切在一瞬的错愕之后微笑点头。

“在,必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保持着双手叠在身前的跪坐姿势,他顿了顿,“有什么吩咐吗?”

“问题有点多你等我整理一下思路……”我赶紧制止了想要凑近查看的烛台切,努力的仰着头的同时用力的睁大眼睛,希望眼泪不要再这样毫无节制脱离控制肆无忌惮的在我脸上溃不成军。

尽管我从没想过居然是在这样的场合下使用这些词语。

总之之前的情况似乎是,在召唤出烛台切光忠之后便非常没面子的灵力体力双透支倒地不省人事的我,一醒来就和这位帅气温和的付丧神打了个照面,一阵大眼瞪小眼之后,我勉强接受了“抱歉俱利酱他就是这个样子没有说什么就让我留在这里照顾主上然后就一个人走掉了呢”这句话所意味着的我作为一个审神者居然前所未闻的被自己家的近侍刀单方面解除主侍关系一个人在本丸吹冷风的尴尬事实。

……怎么可能冷静淡定的接受这种事啊喂!大俱利伽罗你不要仗着本大人的宠爱就这么为所欲为啊喂!

“在你非自愿的情况下‘被成为近侍’也是委屈你了啊光忠……”我保持着仰头的姿势,全神贯注的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尽量悦耳一些,“俱利伽罗一直这么任,不,个性吗,辛苦了。”

“帅气的解决眼前的问题一直是我的爱好,和俱利酱这种的相处模式也已经习以为常,并没有觉得困扰,能够被您体谅真是受宠若惊。”戴着眼罩的高大男子依然保持着礼节性的微笑,坐姿一丝不苟。

感觉眼泪似乎有受控制不再横流的趋势,我终于可以瞪红了一双眼睛直视烛台切:“以后相处的日子还长着呢,请多关照啊光忠!”

“啊哈哈,”烛台切宽厚的手掌握住了我颤巍巍的爪子,金色的眼睛目光炯炯,“一起帅气的工作吧!”

真是个好相处的好人啊……此刻烛台切高大的身形在我看来简直有如天使降临周身萦绕着一道圣母的光环,我忍不住顺势将另一只爪子也搭了上去,挪挪屁股凑近了这位亲切的付丧神,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过谄媚狗腿,烛台切的表情僵了一瞬又恢复了正常。

“光忠啊以后可都是自己人了啊,有什么意见随便提,”我环顾了四周,确定某些关键人物不在周围之后压低了声音,“有什么不满你一定要跟我说啊,瞒着我可就不够意思了是不是!”

映入我视线的是烛台切善解人意的温和微笑:“并没有什么不满,也绝对没有瞒着您的意愿。现在如此,将来也必定不会有所改变。我才刚到本丸没多久,就看到了许多过去共事过的伙伴,不仅是俱利酱,鹤丸……国永、宗三左文字和药研藤四郎他们几位都已经跟我打过招呼了呢,大家都非常热情,不过没有看到长谷部君呢,不提前主人的话,我们俩还是很聊得来的。”

“总之,是我理想中帅气的本丸呢。”这位非常注重自身形象的帅气付丧神笑着得出了最后的结论。

“这,可真是我收到的最高的评价了。”我有些受宠若惊。

天使啊……我在内心高呼着,烛台切你简直就是天使啊!如此的善良,如此的勤劳,如此的……等等!

“你刚刚提到鹤丸了对吧,”不知道为什么一提到这位尊贵的御物我就控制不住自己语气的咬牙切齿,“啊忘记说十分感谢光忠你的蛋包饭,味道十分的……嗯美味……只是我想问在你烹饪或者将食物送过来的过程中——”

我加重了语气。

“——真的没有被鹤丸做过手脚吗?”

看着烛台切略略惊讶的表情,我只好手忙脚乱的给他粗略的科普了鹤丸到本丸之后每天鸡飞狗跳的惨痛经历,简直是花样层出不穷惨状不胜枚举,说多了都是泪流满面面俱到,烛台切安静的听了一会,表情便带上了会心一笑与了然。

“真的,”我比划了半天口干舌燥,“本审神者绝对不是背后嚼舌根说人啊不,说刀坏话的人,但是就刚才的那些,”说到一半我心虚的四下看了一眼,“除了大俱利伽罗你随便问谁肯定说不出第四种版本。”

“第四种版本?”烛台切微微挑眉表示惊讶。

“受害者的版本,始作俑者鹤丸的版本,以及笑面青江的添油加醋演绎版本。”我居然耐着性子解释了这完全不重要的问题,“哦不我不是要说这个!所以说到底——”

“鹤丸殿下不是被您罚去远征了吗?现在都还没回来,我听药研说的,早先似乎被陆奥守拉去壮大声势了,说是如果是鹤丸的话至少能从音量上压过新选组的刀。”烛台切耸耸肩。

我下过这样的指令吗?!陆奥守吉行你不要擅自做主啊啊啊啊啊完蛋肯定是带着清光和安定出去低调远征高调撕逼了啊!

就不能乖一点吗,这一点上这帮成年人还不如藤四郎们啊真是伤脑筋……

“所以说,”我颤巍巍泪汪汪的指着桌子上烛台切杰作的残骸,不敢相信的问道,“鹤丸并没有参与蛋包饭的制作过程对吗?”

烛台切有些不解而不失礼貌的点了点头。

“制作过程全部是光忠你一个人完成的吗?”我继续问道。

烛台切继续点头。

“啊也就是说呢,这个蛋包饭上的‘贞酱’和爱心确实出自光忠你的手下对吗?”我不死心。

烛台切用力的点头。

“你仔细想想,”我觉得我都快哭出来了,“你有没有哪个步骤错了?呃,我觉得味道上可能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啊只有那么一点点的,并不是非常完美……”

“怎么可能?!明明是满怀着来到本丸的感激的心情做出来的,还以为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做出了帅气的东西……”烛台切露出了震惊受伤的表情,我仿佛听到了什么开裂的细小声音,吓得我赶紧稳住他。

“呃真的其实还不错,真的……”我越说声音越小,简直说服力缺失到连我自己都忽悠不过去,只好小心翼翼的观察着烛台切的表情问了最后一句,“今晚大家的晚饭都是这个吗?”

“确实都是蛋包饭,”烛台切叹气,在看到我惨白的脸色之后连忙补充了下一句,“不过那些都是歌仙殿下的作品,我只来得及做了一份呈给您,没有想到不符合您的口味,很抱歉。”

“不不不……”我赶紧将烛台切的身子扳正,然而对方实在是太过身姿伟岸,仰视导致我说话一瞬间就没了气势,虽然此时此刻确实也并不需要我有什么气势,我清清嗓子郑重的直视对方如火般明亮炽烈的金色瞳孔,“光忠啊,我听说你是非常擅长家务的,料理水平也很一流,当然,你不需要知道我是从谁那里听说的。”

烛台切明亮的眼睛慢慢的蒙上了一层雾气,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他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放弃了说些什么的打算,似乎并不是很赞成我所陈述的事实。

难道他不愿意?这个想法如同闪电一般击中了我,这可真是最糟糕的事态了。

是我作为一个有私心的审神者在并没有考虑到付丧神的感受的前提下,怀着“招个苦力勤劳好厨娘”的目的把烛台切召唤到本丸的,这整个过程虽说不是行云流水不过似乎我一刻也不曾停下来或多或少的替即将到来的烛台切思考一下,他是否愿意作为这样的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存在出现在对他抱有无限期待的本丸里,而这份期待是否又过于沉重了呢。

大概是看到我自己在那里愁眉苦脸的咬着手指头想了很久都没有说话,表情越来越纠结,烛台切有些过意不去,关切的出声道:“审神者您还好吗?”

“啊光忠,对不起啊,你刚到本丸就让你负担起这些,确实是我考虑的不太周到……”我忙不迭的道歉。

“不不您怎么会这么认为呢!我只是担心不能胜任而已。”烛台切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尴尬的笑了笑,“毕竟我并不会做家务啊。”

啊啊原来并不是觉得太过沉重只是担心自己不能胜任而已啊烛台切你真是的说话这么大喘气真是吓死本大人了要什么自行车啊只要会做家务别的都不重要嘛反正已经帮了大忙了……诶?

“诶——?!”

连鹤丸都没有成功的将我吓成这个样子,估计老爷子要是看到我这个表情也会被吓一跳吧,可是这统统都不是重点——

“并不会做家务?!”

一定是在驴我吧对的吧对的吧烛台切你真是喜欢说笑,你们伊达家出身的都这么喜欢说笑话吗一点都不好笑啊哈哈哈哈哈。

“是的,抱歉。请,请不要靠我这么近……”烛台切微微脸红的靠在了墙上。

“会做饭也行。”沉默了一会,我退了一步。

烛台切很认真的思考了一瞬,眨了眨眼睛:“只会做蛋包饭算吗?”

只会做这样的,蛋包饭,吗。我没敢问出声。

抬头对上烛台切帅气而肯定的眼神。

视线的终点在——我有些绝望的看着手里的盘子,被吃掉了一半的爱心和完整的“贞酱”几个字眼鲜红的提醒着我这是真的这不是梦,一口两口,一口两口,没错你面前就是你要的烛台切!你的烛台切,时尚时尚最时尚……

一定是我锻刀的姿势不对一定是我锻刀的姿势不对……不对,这是青江的锅这是青江的锅……

我有些欲哭无泪,烛台切则带着一脸无辜又受惊的表情看着我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把温暖的手掌轻轻放在了我的肩膀上。

“你是结子老师吗!”想了很久,终于我带着哭腔喊出了这一句。

这么体贴的人妻属性居然还在真是太好了呢,烛台切。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