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石青-百思得解(九)

有小狐鹤成分,已打tag,食用注意

谁特么还记得你上篇写的什么鬼 (八)   (八点五)

小狐丸:计划通

—————————————————————————————————————————————

“所以说,青江君,你为什么,要带着单反来上自习呢?”

“啊啦啦……”

笑面青江,人如其名,带着满脸花都开了的表情放下了手中沉甸甸的作案工具。

“这个嘛……”

青色长发的男子竖起食指压住下唇。

因为……

拍到了了不得的东西嘛……

 

十分钟之前。

“拜托了,石切丸老师!请拯救我的运筹学!”像个认错的小学生一般低着头喊出这一句之后,笑面青江终于鼓起一丢丢勇气,歪过脑袋从合十双手的另一侧偷偷睁开一只眼睛。

“哦?”抬手合上了厚厚的精装书,修长的手指将封面烫金的字体遮住了大半,石切丸慢条斯理的从倚靠的课桌边站了起来,挺拔利落的身姿一览无余。

高大的音乐社副社长沐浴在上午十点钟灿烂的阳光中,清爽的栗色短发整齐的落在他耳侧,一向打扮成熟稳重(说白了就是老气)的石切丸今天居然一反常态的穿了一件茶色的连帽卫衣,搭配着休闲裤和帆布鞋,一扫平时有些沉重的学究书卷气,看起来更像是邻家的大哥哥,也更平易近人些。

视线微微掠过,心下便已了然。

“很准时啊青江同学。哦呀,还带了朋友来吗?”

他站在原地,笑着这样说。

青江攥紧了单肩背包的背带,觉得呼吸有些困难。

“啊,我是鹤丸国永!副社长——初次见面还请多关照!”一只翘起许多呆毛的银白色脑袋忽然从青江的肩膀上长了出来,这带着些许心虚声音的主人是一个元气满满的少年。

“鹤丸学弟?”石切丸的语气有些意外而不失礼貌,他侧身让出了一旁的桌椅示意两只拘谨的小家伙坐下,“不用这么拘束,我以社团活动的名义向团委征用了这间教室,不会有其他同学来这里上自习的。”

他顿了顿,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更加的和颜悦色:“所以不必担心打扰到其他人。”

“呃我是弦乐声部的……”坐在里侧座位的鹤丸越说声音越小,稍事纠结之后终于放弃了继续自我介绍的打算。

鹤丸国永完全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快就抱上了大腿。

一切就像是打包好了一口气塞给他似的,从他知道自己“被选上了一门叫做运筹学的选修课”到最终与青江约好一起出来上自习恶补好糊弄过考试的聊天内容大概只占昨晚聊天记录的不到百分之一吧?

教室里配套的桌椅对于身高腿长的石切丸来说显然还是有些捉襟见肘,他干脆就直接继续倚靠在青江与鹤丸前一排的小课桌上,背手将身后的移动黑板拉得离自己再近些。窗外风景晴好,他从木质的眼镜盒中取出了眼镜和眼镜布,仔细的进行了一番擦拭,然后郑重其事的将它扶上了鼻梁,结束这一切之后的他从书包的底部掏出了码的整整齐齐的一摞讲义。

坐在鹤丸右边的笑面青江人模人样的把他那只大的不像话的单肩包抱到了桌面上,搓搓手吹口气,像举行仪式一般庄严肃穆的双手同时按下了书包的锁扣,然后小心翼翼的从包里掏出了——

呃……一只单反包。

鹤丸觉得青江有点厉害。这种厉害有点像某天组织大家出去春游午餐的时候旁边的小朋友忽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掏出了一个挖掘机模型。

青江长出了一口气,好在还有鹤丸所以石切丸一瞬间难以言表的表情变幻并没有被就此一掠而过。

换镜头找角度对焦按下快门,一连串动作如呼吸般行云流水,鹤丸的下巴还没来得及安上,青江已经喜滋滋的开始对着自己的模特N连拍了。

“青江同学,你在做什么?”石切丸有些哭笑不得,他手里的讲义才刚翻开一页,整个人都快被青江的快门声搞蒙了。

“哎呀,不必在意我……”青江认真的研究着取景器,显然对自己今天的作品十分满意,说着他又重新认真的对起了焦,“就保持这个姿势……嗯,接下来换推眼镜的动作。”

“鹤丸学弟,翻到课本的目录,我想你们今天来的目的应该是顺利通过期中考试。”石切丸没打算继续乖乖配合青江近乎无理取闹的行为,抱着手臂举起讲义挡住了半张脸,“所以说,青江君,你为什么,要带着单反来上自习呢?”

“啊啦啦……”青江脸上带着痴汉一般的小红晕,指尖无序的轻轻敲打着机壳,脑子一瞬间转了几个来回,可什么都没转出来。

才不会说刚才拍到了非常棒的照片呢,嘿嘿嘿。

“这个嘛……”他用食指轻轻蹭了蹭下唇。

“好了,乖乖坐下吧,时间紧迫。我还给你们整理了模拟题的答案,等下要看着你们做完。奇怪……啊没什么。”将视线从门口收回,石切丸看了一眼忙于拼命降低自己存在感的鹤丸,把手放在青江的肩膀上陡然加了力度。

低头发现青江还对自己手里的单反念念不忘,再看看他空空如也的单肩包,石切丸不禁扶额叹了口气,把自己的备用课本反向摊开放在了青江面前。他探出手指在薄薄的纸面上轻敲了几下,把两只不安分的小动物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课本的编写是由本校的教授完成的,据我所知这位作者可是业界的权威。讲解结构非常合理,嗯,我们就按照目录的顺序来讲吧。

“运筹学说的通俗一些其实就是数学的应用题,比较贴近于生活,所以并不是很注重学术的数学,更多的可能是一种数学的思路,是管理学院的学生必修的一门课程,在协调和解决日常的管理问题中运筹学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说又晕又愁其实有些过了,高数都要比这个晕愁些。”石切丸说这话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带着笑意看了青江一眼,而后者在他和善的注视下忍不住红了脸低头追着他划动的手指看起了课本。

“第一章的内容单纯形法是重点也是难点,不知道线性代数你们学过了没有?”

青江和鹤丸愣愣的听到这里,忽然意识到这是个疑问句,对视一眼,犹豫着开始小鸡啄米般拼命点头。

“学是学啦……”青江眨了眨眼睛。

“不过学的……”鹤丸吐了吐舌头。。

“无妨。”似乎并不意外会收到这样的回答,石切丸抱起手臂,显得十分胸有成竹,“线代的知识也并不需要用到很多,把相关的知识点给你们补充一下即可,虽说我一人分身乏术,不过既然答应了青江同学,所以已经预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只是眼下——”

言至于此,石切丸习惯性的做了一个探口袋的动作,然而他却一瞬间僵住了。

今天穿的这身衣服,似乎并没有放怀表的口袋啊。

哦呀,竟然犯了这样的错误吗?果然答应今剑给自己搭配一周衣着的要求有些失策了。

“嗯嗯就要这样的表情!啊啊,多么美妙啊,这种有点懊恼又有点无奈的感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冲动的惩罚’?”青江抓紧时间见缝插针的举起了相机抓拍,嘴里也没闲着,尽管鹤丸都敢打包票刚才那些话绝对没有溜过青江的脑子。

……

石切丸感觉自己无法冷静。

“青江同学,作为一名法学系的学生,在下虽尚未对所学律法钻研透彻,至少有一点也是知道的。”

“肖像权……吗。”青江不愧是聪明,一点就通,抱紧了自己的吃饭活计扁着兔子嘴跳到了桌子上。

“肖像权人有权禁止他人未经自己的同意或授权,擅自制作自己的肖像。非法制作他人的肖像,可是会构成侵权行为的哦?”石切丸竭力让自己维持着“和善”的表情,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

“唔……可是你没有说不同意哦?”

“那我现在补上,即刻生效。”

“喂喂真的要这么残忍吗!”

“这并不是涉及到残忍不残忍的问题啊青江同学……”

“吱——”倏然响起的开门声并未出人意料的使得屋内的三人同时转过了头。

门打开的缝隙里露出兜帽下一张年轻的面庞,讶然转瞬被镇定替代,来人略略一低头便转身勾手准备带上门跑路。

“……走错了抱歉。”

“……卧槽?!”

“请留步!”

“呃……小狐?”

 

呃,什么什么?发生了什么?并不完全在状况外的鹤丸求救般的看向半个身子踏进了教室的不速之客,而后者只是保持着一身寒气,高冷而面无表情。

小狐丸把手臂交叉放在身前,懒懒靠住门框皱了眉头。虽然不屑于在开门前进行多余无用的幻想,可还是不得不说映入眼帘这一幕还真是意料之外的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乖乖学习的鹤丸以及,情理之中吵闹的石切丸和笑面青江。

他把尖削的下巴缩进颜色明亮的小领巾里,长长呼出一口结雾的气息,宝石一般的红色眸子莫名闪耀。

“你打算在门口站到什么时候?”半响,石切丸出了声。

“我只是有点不敢认领那边那位张牙舞爪的绅士,在我印象里似乎‘石切丸’这三个字并不属于这一型。”小狐丸轻笑一声侧身重重关上了教室的门。

“哦呀……我是什么时候站到桌子上的?真是失仪。青江同学,你怎么躺下了?快起来,桌面上凉的很,你大病初愈……还是多注意些的好。”石切丸十分“友好”的向着后仰90°躺倒在后排课桌上用生命向大家展示自己柔韧度的笑面青江伸出了手臂,示意他自己愿意拉他一把。

“啊……还不是你非要抢我的媳妇!我拼命躲啊躲啊不知不觉就……卧槽我的腰……”青江攥紧了石切丸的手心,拼上了全身的重量,另一只手还不忘了全力把单反推得更远些,结果一个用力过猛——

哦呜。

一声巨响之后,鹤丸吓得钻到了桌子下面。

 

真是没眼看了。

青江痛的闭上了眼。

青江是个喜欢吃饱了撑的闲着没事就思考人生的家伙,总是会突然灵光一闪就想到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现在他的大脑里用最大的字体显示着一个问题:“我不是少女为什么会有少女心?”

然后就像弹幕一般的被下一条给刷了过去:“石切丸好特么沉!”

是的,青江这次算是亲自实践了一把偶像剧里假的不能假的某些剧情需要的摔倒。此刻他更加坚定了“那些绝对都是假的假的啊!”的想法,因为真的一点都不爽而且后脑勺简直疼好吗!

火花?在两个无关人士的见证下能擦出那种东西就见了鬼了吧!

可是,可是心狂跳不止……这,这也算是变相的,“抱”在一起了吧?

虽然很想认真的保留这种石切丸温暖怀抱的专属感……怎么办,石切丸的呼吸好像近在咫尺,拂的他脖子和心里都痒痒的。

他偷偷睁开了眼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近!

青江心里的小人儿拼命的捂脸滚动滚动。

好吧现在他满脑子都是石切丸柔软而纤长的睫毛。

完蛋……出不去了。

啊啊,让我死了吧。

 

石切丸还没来得及搞明白是怎么回事就猝不及防的整个压倒了青江。

当然在他脑门撞上青江太阳穴的一瞬间他就全都想明白了。

都是重力的错啊。

哦呀,我这么重,青江君一定被我压坏了。

暂且就不追究他肖像权的问题了吧。

心有点累,在青江君抗议之前暂且让我就这么静静的趴一会。

人肉垫子还真是柔软啊,柔软的青江君……

哦天哪我在想什么。

这可真是罪过,罪过。

 

“噗……呵呵,呵呵呵。”

小狐丸笑得十分优雅而矜持。

“哦我的天哪。这真是太惊人了!”鹤丸充分利用了他灵活纤细的身体优势,三窜两钻的竟然从惨不忍睹的事故现场里扭脱了出来。他小心翼翼地躲到了一边笑一边努力保持自己直立的小狐丸身边,小狐丸今天把自己收拾得十分利索,年轻又结实的身体充满了爆发力,在鹤丸眼里简直就是象征着健美的男神一般的存在。他下意识的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精神依靠,恨不得扒在人家胳膊上,就差贴到小狐丸背上了。

“现在轮到我来问了:你们打算保持这个姿势到什么时候?”不知为什么小狐丸忽然觉得心花怒放,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了。

“呃……抱歉……”石切丸有些尴尬的放开了紧紧握住的青江的手,他的脸色因为惊吓和歉疚而变得有些难以捉摸。

“不,怪我。”青江龇牙咧嘴,却回答得十分干脆,“我只想代表组织问一句,我媳妇还好吗!”

“青江,你可以不必这么忍耐的……”鹤丸拽着小狐丸的袖子含泪说,他忽然觉得青江好拼,好努力,好不容易,以后要更加的关爱他。

“我是因为石切哥你叫我来上自习才过来的,如果有兴趣的话我倒不介意听听你们搞成现在这副样子的原因。”小狐丸趁势向鹤丸的方向不轻不重的撞了过去,把可怜的鹤丸当成了人形承重,藏起了唇边的一丝窃笑。

“咳,其实也没什么……”石切丸整理着自己的衣襟慢吞吞的说,并不看青江,“线代辅导你没问题的吧?”

“数学我是最拿手的。”小狐丸干脆的打了个响指,忽然咧开了嘴角舔舐着标志性的虎牙,反手对着鹤丸刘海半遮的小脑袋就是一记弹指。

“你归我咯。”

“诶?疼!”毫无防备的被来了这么一下,鹤丸泪汪汪的抱着脑袋蹲下了。

“我这只我带走了。”小狐丸利索的一步跃到了石切丸面前,抬起充满生气的眸子与他对视,石切丸忽然有些意外的发现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弟弟已然不知不觉得并不比高大的自己矮上多少了。

什么啊这种宣誓所有权的语气……现在的年轻人啊。

一边这么腹诽着,一边完全忘记了自己和对方是同龄人的事实,青江盘腿坐在地上很没形象的揉着自己的后脑勺,扁着嘴觉得超级不爽。他现在看小狐丸真真是从头到脚的不爽,鹤丸那家伙也是好不争气!

“哪儿都别去,就给我乖乖的在这间教室里。”石切丸无奈的选择了妥协一半。

“OK~”小狐丸甩甩手,把鹤丸赶回了原来的座位。

“喂石切丸学长,这还有个活人呐。”青江有气无力的举手,他想了想,又举起了另一只手,“我摔得脑袋疼后背疼屁股疼,求抱抱,求关爱,求拉兄弟一把。”

“噗。”石切丸终于忍不住粲然一笑,俯下身把青江的胳膊搭在了自己肩上,在对方有些茫然的注视下双臂绕过青江的身侧,将他整个人环了起来。

“还是这样安全一点哦?”石切丸轻笑。

……

卧槽。


评论 ( 11 )
热度 ( 49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