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石青-百思得解(十七)【完结】

如题 

十六

——————————————————————

歌仙兼定不喜欢机场。

哦,绝对不是因为它平,他可没有这样的恶趣味。

只是拥挤的人群和鱼龙混杂的凌乱喧嚣实在是他所不擅长应对的,比起那些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好好的在自家的阳台上坐在藤椅里泡壶花茶读诗啊。

而不是站在这里一脸茫然嫌恶的不小心入镜别人的生离场面。

话都这么说了自然是有不得不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好吧,就算手里拿着青江的羽绒服和背包也一定要站的从容优雅,就算会被拥挤杂乱的人流挤得东倒西歪也一定要站的从容优雅,就算被匆匆过路的旅人用行李箱压过了脚背和被熊孩子们尖叫着跑过踩了脚也一定要站的从容优雅……

我想揍人。

歌仙额头的青筋狂跳不止,然而他只是在袖子底下握紧了拳头好一阵,还是不动声色的挪到了机场商店旁。

连偷窥商店里面也要做到儒雅如风才是,歌仙这样想着,一脸正人君子的向左侧转身30°,假装无意的开始探头探脑。

啊,石切丸这种高个头的人还是很好认的,何况本来机场商店也不是多么人头攒动的地方,那边的是,嗯?这样不对称的鬓角和新月一般的眼瞳,三日月宗近学长吗?那边那个橘色短发笑的浮夸嗓门也好大的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岩融学长了吧,等等今剑为什么骑在他的脖子上……还有个没见过的扎白色马尾的男子,不出意外的话就是青江提过的小狐丸同学,嗯,应该没跑了,只是他背后背着什么东西不太清楚。

来送自家兄弟上飞机吗,三条家还真是隆重严谨的家族啊。

歌仙暗暗点头。

呃,可是你们这群送机的为什么一头扎进了机场商店啊?而且三日月学长居然真的有在认真的一件一件翻看商品,还看起来一脸饶有兴趣的样子,等等你不是真的想买吧……

掏出钱包了喂,石切丸学长你好歹阻止一下啊喂,这里的东西外面虽然不一定买得到可是价格绝对翻了几倍不止啊喂,我知道你们三条家很有钱可是不要这么盲目花钱啊喂!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傻钱多吗。

看着手提礼品袋心满意足走出商店的三日月,歌仙默不作声的挪到了视线的死角里,摇头在心里感叹一声。

不是很懂你们三条家。

同理,我连一心想勾搭你们三条家人的青江也不太懂了。

算了,反正一直都是保姆一样的角色,青江那家伙开心就好,别的事情歌仙也是懒得操心。

“哟!”

冷不丁被人这么一拍肩,歌仙吓得差点没咬到自己舌头,当然不用回头都知道是损友青江终于出恭归来,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真是不敢恭维,歌仙的嫌弃都明明白白的写在了脸上,可被嫌弃的主儿却还是一脸的毫不在意。

青江对于勾肩搭背这种套近乎的方式用的是得心应手,所以无论歌仙想要怎么不着痕迹的从他胳膊底下挣扎出来都是徒劳,他懒洋洋的把大半体重压到了挚友身上,冒着被歌仙一巴掌拍飞的风险朝着那位追求风雅的男士耳朵轻飘飘的吹了口气。

“怎么,目标锁定了没?”青江语气十分轻松,“你该不会跟丢了吧?”

歌仙的白眼翻得都要上天了,恨不得抓住青江的领子大力把他甩飞,可是这样的举动绝对是有悖风雅的,所以他也只能暂时压下怒火,尽量心平气和的朝着石切丸一行人离去的方向给青江指明了目标们的背影。

“小主们刚逛完机场商店,现在要去逛美食街了,”歌仙没好气地说,“你到底打算偷偷摸摸的跟到什么时候啊?”

“嗯?啊,这个啊,”青江掏了掏耳朵,漫不经心的剔起指甲,“再说吧。”

再说吧?!

你逗我呢?!

歌仙气得身子一歪,把重心不稳的青江晃得一个踉跄。

“喂!”

 

石切丸有点无语。他求救一般的看向小狐丸,而这位素来中立的弟弟因为上次他的某些不作为变得更加不愿向自己的石切丸哥哥伸出援手了,看起来纨绔的青年全神贯注的嚼着泡泡糖,如同红宝石一般漂亮的眸子从来没有离开过道路两旁琳琅满目的店面,只是偶尔会反手摸摸背后的包裹。

岩融忙着玩今剑,哦不,这么说有些奇怪,忙着和今剑玩,也没空管这边,石切丸又是一向敦厚温和有求必应的,所以居然也就没人阻止三日月如同少女一般的四处买买买。

石切丸看着眼睛愈发闪亮亮的三日月,寻思着是否回头要拜托小狐丸买把菜刀替三日月剁手戒购物。

我的好弟弟,你是头一次逛街吗,你是头一次来机场吗,怎么什么都跟新的一样啊。

唉……石切丸没憋住一个长长的叹气,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幸好时间还早。

眼尖的今剑注意到他这一微小的举动,忍不住出声揶揄:“石切丸,你家那位呢?不来送送你吗?”

闻言岩融顿时驻足,咧着大嘴附和道:“对哦,几点了?”

“距离登机还有段时间。”岩融身后的小狐丸不满的揉着鼻子皱眉嘟哝,刚才他一个没留神撞到了岩融的后背,鼻子现在还疼的要掉泪。

“是呢,”三日月伸出食指敲敲脸颊,若有所思,“不来见上最后一面的话,可就……”

“等等三日月……别说的那么吓人……一年而已,我寒假还会回来的……”石切丸慌忙用手里刚买的棉花糖堵住三日月那张可怕的嘴,感觉自己还没抬脚出国门就快被这位大神给咒死了。

岩融爽朗的放声笑了起来,全然不顾身旁路人的纷纷侧目。小狐丸微微皱眉与今剑对视了一眼,又别扭的将视线移了开。

“打个电话如何?”今剑抬手在耳边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对着石切丸笑得如同天使一般,“反正你也,很想见他的吧?”

打电话吗?

石切丸低头看着握在手心里的手机,本应冰冷的金属壳竟然隐隐的开始有些发烫,他舔舔嘴唇犹豫了一瞬,抬头正对上了笑眯眯的三日月。

“石切丸,我想吃那个。”

“三日月你是智障吗?”

好的我们陪你去买。

“石切丸,你是不是把脑内和想说的话给弄反了?”今剑忍不住小声提醒。

“哦呀,我搞错了吗?”石切丸的嗓音磁性低沉。

啊,一生气把电话给摁出去了。

呃,好像也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

“嗯?”石切丸蓦地回头。

这个铃声?!

 

“卧槽。”

笑面青江说。

“卧槽。”

歌仙兼定说。

“我忘开静音了。”

笑面青江说。

“你为什么不开静音?”

歌仙兼定说。

“卧槽。怎么办?”

笑面青江说。

“你自己看着办吧……”

歌仙兼定说。

 

这就很尴尬了。

石切丸拽着青江的手腕飞快的从人群中穿梭而过,脸上的笑意都快绷不住了。

什么啊,结果还不是偷偷自己跑过来了吗。

还躲在我背后不肯露面,要不要这么可爱啊。

哦呀,这可真是。

连我都忍不住要心跳不止起来了。

他回头偷偷地瞥了一眼他可爱的心上人,青江还有些茫然局促的任凭他拉着自己的手这样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只是偶尔会好奇的打量一下石切丸匆匆从小狐丸背上接过来的长条形包裹。

石切丸在长的不像话的安检队伍前停下了脚步,立定四顾,周围全是被拦着依依不舍挥别亲友的送行人们。

“啊啊,要走了吗?”青江趴在他背上踮起脚尖才从肩膀那里露出半个小脑袋。

他心里是舍不得的,可是石切丸又不会因为自己舍不得而放弃出国交流的机会,何况那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既定事实了。

“是呢。”石切丸点点头,牵着青江的手转过身来正对着他,顺势将肩上的包裹摘下,搁进青江的手心里,“这个送你。”

好家伙,还挺沉,青江接在手里的一刻感觉整个人都在跟着下坠。

什么东西这是?他忍不住曲起指节隔着刺绣的布包敲了敲,闷闷的声音传来,指节都发红了。

“这什么啊,听这响……大木头?”青江紧了紧手臂,想要把把敲疼的手指放进嘴里吮一下,却被石切丸的大手捉去轻轻地揉了起来,于是他只得挑挑眉歪头问道。

石切丸闻言不禁莞尔,语气宠溺间也有些无奈。

“噗,是我的琴,陪了我十几年了。你不是一直好奇我在音乐社是什么乐器吗,就是这个,古琴。”

古琴吗,很少见的吧。

青江觉得新奇,一只手抱着重重的琴袋不方便查看,只好来回抻长了脖子上下细细的打量着手中从不曾见过的贵重物件。

“哦哦是吗,居然还没烂掉啊。”

他咂咂嘴,啧啧称奇,故意把话说成这样,想看看石切丸的反应。

石切丸微笑着看他,心说你那点小心思我怎么会不明白,才不会掉进你这么明显的陷阱里。这样想着,忍不住将手搭在了琴袋的流苏上,石切丸的手指缓缓捻了捻,又轻柔的抚了抚外壳,眼神温柔悠远。

“是啊,以后也会陪在我身边更久的时间,而我希望,”石切丸顿了顿,看着青江的眼神意味深长,“以后的那些时间,也能由你来见证。”

青江心头一跳。他微微抿嘴,把脸仰起来凑近了石切丸,眨眨眼睛有些撒娇的蹭了蹭。

“说直白点不行么?”

“不行。”

石切丸拒绝的干脆,然而话音没落就已经掩不住唇边的笑意了。

“好吧其实我听懂了……大木头我就收下了啊,什么时候新闻部如果要生火我可不敢保证会不会拿去烧掉哦?”青江扁扁嘴低下头,把琴仔仔细细的背在了背上,然后开始在自己的小背包里掏了半天,终于扭扭捏捏的摸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一脸别扭的递给石切丸,偏过头不去看他,“我也有东西送给你,喏,这个。”

“哦?这是什么呢……我很期待。”石切丸有些惊讶的微微睁大眼睛,旋即微笑着双手接过青江手中用丝带仔细系上的小盒子,贴在了心口,望着青江笑弯了眉眼。

不知怎的,青江却突然显得有些焦躁和不安。脸颊越来越烫,他挠挠耳朵,视线游移着,声如蚊蚋。

“别期待了,是大花——”他忽然闭了嘴。

“大花?”石切丸一头雾水。

“咳咳没什么。到了美国再拆开吧,相信你会感受到我对你的……感情。”青江绞住手指,咬着嘴唇有一眼没一眼的偷看着石切丸,却发现对方摇摇头,张开手臂温柔的抱了上来。

“青江君送给我的东西,我一定会视若珍宝,倍加爱惜的。”石切丸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带着独属于石切丸的温度和气息。

青江把脸埋进石切丸温暖的怀抱里,手指无序的在石切丸的胸口胡乱划着,觉得自己脸红的能煮鸡蛋了。

“嗯,其实没必要的……你又不是不回来了……”

他忽然开始有些后悔自己居然把那样奇怪的东西作为送给石切丸的临别礼物陪伴石切丸上飞机了,毕竟自己背后还背着陪伴了石切丸十几年的宝贵古琴,可是那有什么办法呢,送出去的东西难道还有要回来的道理?

自己硬塞给石切丸的那颗扑通扑通年轻狂跳的心,也绝对没有要回来的打算。

无论如何,经过了再多的煎熬,结局还是美好的。

 

喂,我也可以爱你爱的很深很远很古典的。

The end.

————————————————————————

可算结束了!去年九月拖到现在的一个坑,感谢没有弃坑的小伙伴们,你们是我填坑的动力。

记得之前有个妹子跟我说不求别的,只求《百思得解》坑能平,今天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在这里说,妹子,我填坑了!

但是你知道,坑这种东西,填上了一个,就会有千千万万个坑……不,没什么。

原谅我话痨,战线太长,我也很激动,同时也终于觉得能睡着觉了【不

不敢评价自己写的如何,但是对于我这种渣渣新手来说这篇绝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篇文了因为我居然写完了,真的很感谢一直以来阅读点赞推荐评论的大家,今后也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之后做一个整理吧,把相关的内容都丢进来方便大家翻着看,我去渣基三了我们下次填坑再见!

评论 ( 8 )
热度 ( 40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