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别过来!我是男巫!不是男酮!》

我是一颗卷心菜,没有卷的心,只有菜~感谢给我起标题的 @塞里维亚 诶嘿!


chapter7 是谁把他放进来的?!


chapter 8 “不可能,傻孩子,他们都是骗你的,你天下无敌!”


凯亚说,要有暗夜英雄,于是便有了暗夜英雄。

一切本该顺理成章。

但现状是,凯亚抬手从夜枭屁股上薅了一根鸟毛,眯起眼睛看了看,啥也没说。


凯亚没说,暗夜英雄就不要做了吗?

少年深吸一口气,趁着夜色轻身飞快踏足在城墙的几处不起眼的凸起上,呼吸之间便翻上了墙头。

想让迪卢克放弃自己的想法倒也没那么容易,少年深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璃月目睹了魈仙人行侠仗义惩奸除恶的行事风格,他总觉得自己对于蒙德乱局的破解之法略见端倪。

而毫无疑问,凯亚的魔力远在他之上,资深的冰系男巫没有选择出手干预并不合自己心意的蒙德时局,想必也不会赞成他的荒唐计划,迪卢克思前想后,意识到想要切实为他的故乡做点什么,一个相衬的帮手是必不可少的。

嗯,尤其是在他半夜偷偷爬出被窝的时候,目不转睛地帮他盯住凯亚。

于是自璃月归来后,迪卢克第一次意识到了那颗蛋的妙用,现在应该说那是他的宝贝魔宠了,是被少年视为此世间除却凯亚之外最为珍贵的存在。

那小家伙总是睁着圆圆的眼睛一副机警的模样,微妙地保持着和凯亚几乎完全相反的作息,一定是因为破壳之后总是黏着自己还对自己言听计从,凯亚尝试着驱使了它几次却被无视之后只好气急败坏地咕哝着“预设的魔咒怎么不管用啊”以及“白眼鸟等我迟早把你给烤了做野菇鸡肉串的”之类的话,他站在一旁摆出无辜的表情听着,偷偷跟那鸟儿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凯亚当然不会害他的,可男孩子长大了总得有些自己的秘密,对吧?更何况解咒的过程也算是对自己所学咒术的一个小小的检验,他对这次成果还是很满意的。

等等,凯亚……不会害他的,对吧?

对吧?

他下意识地将手掌贴在自己胸口,脑海里闪过达达利亚笑得满地打滚上气不接下气给他解释魔力评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画面,顿时感觉气血上涌,险些从高高的城墙上翻倒下去。

啊啊,凯亚!怎么可以骗小孩子……

虽说自己几乎算是被他从小骗到大的,朝夕相对的过程里也逐渐摸清了凯亚的套路,能够分辨哪些是那个轻浮的家伙的真心话,哪些不过是不留痕迹的玩笑,可年幼的他是怀揣着最诚挚的心做出承诺的啊。

想要变成……那样的心情从来都不是假的,他渴望力量,渴望为家族正名,渴望手刃奸贼,也渴望着与凯亚共度余生的岁月静好,但是在那之前他还有很艰难漫长的路要走。

所以今晚也要一丝不苟地在城内巡视,若有奸人犯事,他定要用自己的方式贯彻正义,之前屡屡被一些小小的意外打断,他的斗志反而更加高昂了。

好,那么——

迪卢克抄起了那把火红的大剑。

咦,那个拼命朝着自己这边扑腾过来的影子,是夜枭吗。

他伸出胳膊将自己的伙伴接了个稳稳当当,鸟儿急急忙忙低头把喙埋进他蓬松的红发里,给他带来一个此刻他不是很想听到的消息。

凯亚,又踹被了。


再三确认过被子有好好铺着,凯亚有好好在被子里窝着,剩下的时间却已经不够他再度去往即将苏醒的城市了,迪卢克轻轻叹了口气,无意间触碰到了凯亚的指尖。

嗯?自己刚刚不是有仔细掖过被角了吗,怎么还会有手露在外面呢。

唔,好困……

沉重的睡意袭来,他再也抵挡不住昏睡的欲望,少年的身子软软倒向一旁,眼看着就要摔到地上的一刹那,本该在床上睡得死死的那个家伙蓦地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抱住了他。

哼哼,小家伙,还以为能逃出我的手掌心吗!

凯亚揉揉鼻尖,不无得意地这样想着。

啊等等,我是不是可以直接让他飘在空中的来着?


“哎呀呀,迪卢克这孩子,离了我可完全不行呢!”

“哦,还有这种事?”

温迪语气毫无波动地敷衍着,眼看这只有三人参与的蒙德巫师茶会即将演变成凯亚一人的自夸大会,少年模样的风系男巫摸着怀里的竖琴,瞧着不远处挥舞巨剑努力练习魔法的迪卢克露出了一丝坏笑。

“我怎么觉得——”他拖长了声调,“是你离了迪卢克这孩子完全不行呢?”

“不可能!”

凯亚瞪圆了眼睛,挥舞着他喝了一半的葡萄酒瓶,不满地重复了一遍。

“不可能!我天下无敌!”

“天下无敌的凯亚巫师居然还要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照顾日常起居,要是把这件事情写成歌儿传唱出去一定会很有趣吧?”

“哦?你大可试试看,然后你就知道迪卢克以后还会不会给你买酒咯。”

温迪轻咳了一声:“嗯……话说回来,凯亚,你就打算让他天天这么虚度光阴,做你一个人的宠物吗?”

“宠物?呵,我的朋友啊……”蓝发的男人难得露出了严肃的神情,摇了摇头,“他不属于我,而正因为他像我,才不能让他成为我,有时候我会觉得,他就是——”

“是你的克星,行啦,你就惯着他吧。”诗人摆了摆手,示意他不必说下去。

因为话题的主人公正擦拭着额上的汗珠手握重剑向他们走来。


唔,刚才他是不是听见了“克星”这俩字?

鉴于这个词会有无数种组合的可能性,迪卢克并不打算过多纠结于此,连日来他绞尽脑汁只是想要以自己的方式贯彻内心的正义,而随着他体内不断沸腾着的正义之魂攀升的还有凯亚半夜睡觉不老实的频率,连他的夜枭都看不下去把凯亚的头发啄得一团糟,而那个男人只顾着保持甜美的睡颜在床上摊开不怎么甜美的睡姿。

有没有那么一种可能性,我是说,有没有可能,迪卢克,其实他是骗你的——

打住。

可不能那么想啊,他的世界观会崩塌的。

凯亚怎么会用这么拙劣的手段绊住他呢,离不开彼此的那个人一定是弱小的自己,而不是强大而温柔的凯亚。

他所倾慕的人从来没有用任何直白的说辞或是强硬的行为禁止自己的离去,究竟是谁无法离开谁还不是一目了然吗。

嗯,所以我还是得继续成长才行,起码——

他下意识地攥紧了胸前的扣子,随后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脑海里炸开一朵云。


果,果然是骗我的吧!


评论 ( 4 )
热度 ( 1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