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羽枭】慕(七)

完全不火的偶像凯亚X冷淡严苛的经纪人迪卢克

迪卢克第一人称视角&凯亚日记片段

这篇从去年一直咕咕咕到了现在,还是不知道说啥,给大家拜个早年吧

OOC算我的,但他们不结婚很难收场(喂)

【六】




【七】

我的麻烦如约而至,而我早该阻止这一切的。

把酒醉状态下的大明星扶到他的宝贝摩托车旁边着实费了我一番力气,别看凯亚瞧上去瘦削,身高毕竟摆在那里,肌肉全都藏在了稍显宽松的外衣下,事实上比我还要沉一些。

我该庆幸自己没拿着英雄救美的剧本所以用不着公主抱他逃离爆炸现场充当不回头的真男人么,呵。

时间已经不能用简单的早晚来形容了,这城市笼罩在彻夜不灭的夜灯里,连本该漆黑的天都给笼罩上了一层雾蒙蒙的颜色,流光溢彩的灯牌闪烁着掩盖了布满苍穹的群星,空气不算清新。我叹了口气,信手点亮了手机的屏幕,白色字体显示着硕大的凌晨三点,时间仍在一分一秒随着指针的摆动而流逝,而我身边的人轻哼了一声,完全不顾我意愿地把脑袋往我的脖子上蹭了蹭。

我想生气,但这火撒不出来,大约因为我是这寒夜里他所能触及的唯一散发着热度的活物了,更何况对着一个醉酒的生物大加挞伐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凯亚是醉了,我还清醒得很呢。

酒……我不喜欢,酒鬼,我更不喜欢。

但是凯亚,我没办法讨厌。

被拿捏的感觉吗,不爽。

忍不住伸手在他腰间用力捏了一把,凯亚特有的慵懒声线从耳边传来,吃痛的呼声伴着他呼吸的热度连同酒精的气味涌入我左耳的甬道,说不出的诡异触感令我心跳如鼓地打了个寒颤,我不禁疑心起这家伙当真醉到人事不省了吗,还是说坏心眼已经渗透到了骨髓里,下意识都要捉弄我呢。

这笔账,等他醒了再算吧。

我试着在他外套的口袋里翻了翻,倒是轻松找到了发动机车的钥匙,只可惜不过是从锁门到来到室外的工夫,这家伙居然趁着我不注意又把领口的拉链给扯到了胸前,呼啸的冷风正顺着大敞的领口把他深色的皮肤吹得发红,我只得瞪着他,抬手在他额上轻轻一弹以示惩戒,随后又帮他重新将外衣穿好。不过怎么看这件机车外套都有些太单薄了吧,等下由我来骑车载他回家的路上逆风而行只怕寒风愈加凛冽,醉酒加吹冷风可不是什么能随便应付过去的局面呀,万一病倒了……我摇摇头,打定主意脱下身上的厚棉衣笼在他身上,纽扣也系紧了,绕了两圈的围巾把他裹得像只笨笨的熊,虽说看起来是滑稽了些,温度可比风度重要得多啊。

至于我么?唔,大约应付得来,至少生病的情况发生在我身上总比凯亚中标要好得多。发动机车的一瞬间他的头盔轻轻撞向了我的,清脆的碰响令人有些哭笑不得,我抓紧了他垂在我腰间软绵绵的手臂朝着身前围了过来,一松手却又不听话地掉了回去,反复几次都是如此实在火大,我只得用指节敲敲凯亚先生的蓝色头盔直到听见他迷蒙的轻吟,简直像只在你心坎上抓挠的猫。

偏偏不得法,挠不到痒。

“这句话我只说一遍,如果你不想半路从车上摔下去的话,就抱紧我。”

我没指望他有多听话,但此刻的他乖到有些反常,属于他的清冽气息随着肢体的触碰将我淹没,他的怀抱异常滚烫,有力的手臂在我的腰间牢牢收紧好像生怕我会丢下他逃开似的,此刻后背不得不与他结实的胸膛紧贴,就算不想要听见他狂乱的心跳也做不到了,头盔本该隔绝肌肤的摩擦,却仿佛刺激着他渴望更多,坚硬的外壳带着笨拙的力度划在我的肩头,而他的唇间偶然逸出一两个疑惑却纯真的音节,徒增我的烦躁。

我知道那只是酒精的作用罢了,这个狡猾的男人太懂人心,连弱点的出卖都暗藏着精妙的算计,他总是无意识地撩拨着一切与他擦肩而过的人,太过得心应手,甚至忘记要将他的义兄排除在外。

感受到他的手指毫无规律地在我腰间摩挲,我咬紧了嘴唇,他只是在听从了爱操心的义兄的命令,像个漂亮的大布娃娃一般乖乖照办罢了。

凯亚,你真的醉了吗。

扑面而来的风啊,吹散我脸上的热度吧,抚平我的心跳,带走这暗夜之中的秘密,不要走漏丝毫的风声,不要让他知道。

我不曾为他心动,我不能为他心动。

 

在我的印象中,凯亚的酒量,是个谜。

他虽然喜欢喝酒,却几乎不会喝醉,尤其是在我视线之外,他一向会保持微妙的清醒,看似不胜酒力,实则头脑灵光得很。我很佩服他这项本事,跟我事事更偏向于单刀直入的粗暴截然不同,所以大多数时候由着他自在地穿梭在人群之中,只在必要时刻出手拨正。

但今天……确实有些反常。

是因为那个至冬来的年轻人么,自称是达达利亚的那一位,不出意料是被凯亚视为挑衅了啊。

不是已经告诉他稍安勿躁了吗,已经是成年人了,还是这么急躁,哼。

把凯亚安顿好,天都快要亮了,彻夜的奔劳也带走了我的困意,担心他醉酒的不自知会出什么意外,我贴着他坐在了一旁的地毯上,随时预备着响应他的呼唤。口袋里的某个硬梆梆的小东西抓走了我的注意力,我伸手一掏,那枚拨片便静静躺在我的掌心里,正面的花纹看起来很是眼熟,由三只像是眼睛的图案相对组成,背面倒是简单粗暴,一行小字“达达利亚”,还配上了个清晰的二维码,摸上去是阴刻的,看来是把拨片做成名片了啊,反正就材质而言也完全没法用来弹吉他。

这是邀请,虽然并不是个友善的邀请。

我不由得看向一旁的凯亚,这醉鬼睡觉倒是安分守己,没有乱动也不曾说过胡话,暗蓝色的长发从他的眉宇间垂下,遮蔽了大半张俊秀的脸。都不会痒的么?我哑然失笑,忍不住抬手去替他从脸颊旁挽起柔软的碎发,指尖碰到他微微发热的皮肤,烫得我心头一跳。

他醉了,他睡着了,他不会知道。

某个声音在我心底厮磨着,那突如其来的怂恿如同魔鬼一般令我登时冷汗涔涔,甚至不敢去细想那一瞬间的我究竟有着怎样可怕的念头,我瞪大了眼睛呼吸一滞,直到掌心的剧痛唤回了理智,才发觉指甲已经被深深掐进了肉里。

奇怪,凯亚分明如此安静,安静得像个天使一般,安静到不像平时那个周身散发着危险气息的家伙,而我滴酒未沾,脑袋却好像都不清醒了。

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先前在天使的馈赠那一幕,凯亚笑得不怀好意,重重压上了达达利亚的肩膀,丝毫不掩饰语气里的不悦,好看的唇却吐露出并不动听的话语。

“我好像听到,有人在打听,蒙德最烈的酒啊?”

他挑眉,我则心照不宣在一旁擦起了酒具。自然,余光也曾瞥见,达达利亚蓦然亮起的眼眸。

“我只能说小哥你的眼光很不错,最烈的酒嘛,当然就是——”凯亚拖了个长腔,下一秒却在周围人的惊呼声中轻笑着从吧台上空一跃而过,如一道蓝色闪电一般飞掠着稳稳地落在了我身旁,男人华丽而浮夸地抬手行了个礼,似乎很是享受眼下被吹捧的氛围,而一旁的我就不太舒服了。

因为那个家伙完全不顾我愤怒的眼神隔着口罩捏过了我的下巴,凯亚笑着搂过我的腰趁机取走了我手心捏着的耳机,那微微眯起的眸子里闪过一个危险的眼神,我瞬间领会,却还是生硬地推开了他。

非要搞这么大的阵仗吗,哼。

“这位酒保咯。”他笑嘻嘻地把话补充完整。

“他是说我调的酒,您不会把他的玩笑话当真的,对吧,达达利亚先生?”我冲着面前的青年眨眨眼睛,却看见他眼中的兴奋肉眼可见地燃烧了起来。

至冬的青年摸着下巴笑得意味深长,他伸出手蘸着吧台上滴落的水渍画出一个暧昧的符号,试探着开口:“难道,二位是‘那种’关系?”

“不是。”

“对啊。”

我压抑着怒气,没有转过脸去看身边那个一脸欠揍表情的男人,只好在无法被他人发觉的阴影里轻轻踩了他一脚,而我们的亚尔伯里奇先生笑得依然从容,每当我朝着相反的方向跟他拉开一份距离,他立马就恬不知耻地贴了过来。

我只好冷冷出声:“我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又来了,故意趴在那里用自己的身躯隔绝达达利亚不断朝着我投来的好奇目光,我扭过头,不想听他的抱怨。

“迪卢克可真是绝情啊。”

绝情吗,分明是你在撩拨我,你都没停过。

“这位客人,吧台内是工作区域,请你出去。”

“不要,我会付钱的。”

凯亚,你要不要听听看自己在说些什么?

“我看里边还挺宽敞的,让我加入你们吧,怎么样?”

这怎么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来添乱的啊,达达利亚你有事吗?

“不行。”

“不行!”

我强忍着把抹布捏碎的冲动,抬手朝着凯亚做了个“请”的手势,不少客人是老主顾,多少知道一些我和凯亚的关系所以不会误会,但并不妨碍他们把眼前的一切当作饮酒的助兴,此刻酒吧内的气氛正朝着我不希望的方向发展着,可我面前对峙的二人显然乐在其中。

“好啦,这位至冬的小哥,蒙德的酒就算没有你老家的烈,喝多了也一样是会醉的,不信的话,要不要和我打个赌啊?”

提议的男人声调不高,但达达利亚闻言已经开始撸袖子了。

“愿意奉陪,不如先喝醉的人给全场买单如何?”

“那就这么说定了,迪卢克——”

凯亚说着转向站在一旁的我,而我用“敢输掉就杀了你”的眼神冷冷回敬了过去,他俏皮地眨眨眼睛,暗中做了个让我安心看好戏的手势。

呵,你们两个是小孩子吗!

“拜托你了哟,帅气的酒保小哥!”

“喂……”我瞪大了眼睛,看着达达利亚不由分说再度抓过来的手指,滚烫的热度从他的掌心传到了被他压住的手腕处皮肤,只是一瞬的错愕,凯亚却先我一步拨开了他。

“你的对手在这里哦,达达利亚先生,可别把视线放到我的人身上啊。”

蓝发的男人笑着握紧了异国青年的手,压低了声线把话讲完。

“我刚才不是说过了吗,我们俩可是‘那种’关系哦。”

尽管被抓住了手,达达利亚的气势也不落下风,反而笑得愈发狂傲了:“果然啊……有趣。”

……哪里有趣了?!

 


【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醒来的时候,义兄正趴在我的床头睡得很沉。

睡衣是他帮我换的吗,还帮我洗了澡啊。

啧,有点嫉妒昨晚那个喝醉的我了,好像错过了很多有意思的事呢。

喂迪卢克,要对我负责哦,毕竟我们……

是“那种”关系嘛。


评论 ( 8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