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石青-L.M.B.W.Y(10)

上篇

10.花下之舞


回家对于我来说是没有什么实感的事情。

长年累月的独居在外使我变得对家中的事物都漠不关心,反正对于庞大的家族来说,不能够被承认的继承人恐怕不出意外的都不会收获太多亲情。

我还没特别到会拥有一份例外。

巨大的水晶灯从天而降,将所有可见的阴影驱逐到不可见的角落里,低沉柔和的弦乐声如水般淙淙流入耳中,明黄的颜色里诸位宾客的气色望去都缓和了许多。许多我看着面熟或是不面熟的绅士们,必然有着令我震颤的称谓与姓名,他们礼貌而不显疏远的问候着彼此,行礼握手一切行云流水而从容不迫;贵妇们高挽着发髻环住她们的男人们低语着,不时用扇子掩住半张脸笑得意味深长,交换几个眼神之后擦身而过,一成不变的眼高于顶;也有些年轻人们,戴着一张少年老成的面具,只有在不被人所注视的细小瞬间才能从肌肤的纹理中被读出深藏的本性来,少女抑或少年,清亮的眼神里燃着写作欲望的火,对于宗罪的一切竟还抱着浅尝辄止的愚昧与无知。

所以即便我将自己笨重的身形沉沉陷入松软华丽的沙发里,面对着一整个宴会厅的所谓上流社会的大人物们觥筹交错,明明应该是自家应有的亲切,却总陌生得有种恍如隔世的不真实。

如果抛除我正牵着青江裹在手套里的手指这样一个事实的话。

开玩笑,那怎么可能忽视得了啊。

虽然表面也许镇定,还强行端着三条少爷的架子,维持着我那可怜的尊严与几乎不存在的地位,我的心脏可是并不处于非常好的状况了。

如果人类的心脏也能安装一个报警器的话,我想我的脑海中必然是警铃大作了。

如你所猜想的那样,造成这一切的少年仍然懵懂地眨着他无辜的蜜色眸子,对他所身处的虎穴龙潭一无所知。

我深吸了一口气。

接下来的一切对于我个人来说都是艰难的,我明知自己是尊泥菩萨,却无法放开青江柔软的手指。

“青江,我会保护好你的。所以,”我竭力让这些话听上去至少不要结结巴巴的出卖了我自己,为了不泄露我的心虚我甚至不敢盯着少年的眼睛,“跟着我就好。”

这承诺在我自己看来都可笑。

可少年却单纯而郑重的接受了我的承诺,用他的手指在我的手心轻轻地划了“OK”两个字母,面带微笑昂首挺胸的直视着前方。

啊啊,这种地下交易了什么的感觉,刚才那算是,我们二人之间的暗号吗?

忽然觉得充满了勇气呢。

充满了面对未知与,欺骗自己的勇气。

 

不知怎的,我竟然至今未曾寻到三日月的身影。按理说是他向各位宾客发去了请柬,说自己将要举办盛大的宴会,还遮遮掩掩的卖着关子,就算有些惊天的大新闻要留到最后压轴,作为主人也总该露个面才好。

这家伙去了哪里?

那天夜里我在视频通话中看到的纯白少年“鹤丸国永”和他在一起吗?

他到底在密谋着些什么,亦或是,只是想要给自己找些乐子,把世人当作玩物而聚集于此呢?

好在似乎气氛虽然不甚热烈,却也仍然十分融洽,啊,这并非出乎意料的事情。客人们似乎已经逐渐忘记了自己被邀请来到三条家的理由,或许那理由在他们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不过是有钱有势的三条少爷想要向大家炫耀自己的新所有物罢了。

甚至,我们想要做到这样的事情,都不需要一个合理正当的理由。

我的耿直与顽固不允许自己做出这样哗众取宠有损声望之举,可三日月是不一样的,我甚至无力去谴责他。承担了更多责任的他,也就相应的可以更多的享受家族带来的便利吧。

至少要比我做同样的事情时来的心安理得一些。

但这些并不足以解释他如此吊人胃口的姗姗来迟。

哦不,他还未出现,甚至连一点点要出现的迹象都没有。

我非常不安,尽管我知道无论发生什么都与我无关,我?不过是在尽我应尽的义务,定期的回到三条家中,适当的露个脸,让家族中的人知道他们还有个流离在外名叫“石切丸”的儿子,依然生龙活虎且低调谨慎的活着。

一切行为与言论都不再将代表着三条家,我只要温顺隐忍,看起来还在掌控之下,对家族来说就已足够。

很残忍也很可笑吧。不过这就是事实,我无可辩驳。

青江一定是安装了读心术的相关模块,在要不就是可以通过肌肤的接触读出我的心率,这并不是什么难以实现的技术,连我这个对科技发展毫不关心的人都知道这一点,所以即便我有些生硬的松开了他的手,少年还是不着痕迹地拉住我的手臂挽了上来。

动作如此娴熟而自然,连我都要自以为是的认为,我身侧的淑女就是即将陪我走完余生的命中注定之人。

可是别搞错了,哪怕我无可奈何的承认我确实非常喜欢青江——他甚至连个淑女都不是。

命中注定?不,我的父母不可能允许我和一台人形电脑过一辈子的。可是做人真的要把日子活得这么明白么?还不如就此痛饮,醉生梦死罢了。

可以麻痹人神经的液体有着如同青江双眸的奇异颜色,我似乎逐渐开始理解为何人们纷纷迷恋着这我曾经有些排斥的事物了。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感觉自己充满了勇气。

充满了面对未知与,欺骗自己的勇气。

 

?!

刚才,我的余光似乎捕捉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

那样纯白的颜色,不,不会看错的。

青江的手臂紧了紧,我下意识地与他四目相对,哦不,应当说我的双目对上了他的金瞳,毕竟异色双眸的少年出现在这样盛大的宴会中必然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骚乱吧。

我从他的视线中读出了相同的思绪,于是只是一颔首,便收敛了神色。

必须要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哦呀,我这种脸皮僵硬的人,真是不知道能否胜任呢,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不动声色的配合着三日月演下去。

还未碰头我却已经下定决心要成为三日月的共犯了,只希望我蹩脚的演技不会太给他扯后腿,毕竟在我得到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之前,还不能把局面搞的太糟。

那只鸟儿究竟因何被放出牢笼,我想我有一探究竟的必要,只是不要打草惊蛇,毕竟试探这种事情,只要稍加等待,就会有更加沉不住气的鱼儿浮出水面。

青江他,应当是绝对顺从于我的,我目前还算是有信心。

少年扮作孱弱畏光的样子,环住我的手臂掩着嘴,熔金的眸子里像是调了蜜,在细弯的眉毛下藏起了危险的气息。

我开始研究起手中的玻璃高脚杯,无论是形状还是材质都能够令人感受到设计者的用心,我不断用手指摩挲着光滑的玻璃面,视线却透过透明的介质毫无遮拦的游离到熙攘的人群中。

这是我可以不被打扰的纵观全局,宾客们都是至少表面上富有涵养的,没有人会想要去打扰一位静静欣赏艺术品的绅士。

呃,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被称作是一位绅士,不过从外表来看还算是够格,我相信身侧的青江能为我个人形象的塑造成功添不少分。

我的熟人并不多,存在感又被刻意降低了,只要我不想,几乎可以闪避掉绝大多数的搭讪。

但我存在的意义决非壁花,是时候主动出击了。

啊,话是这么说着,已经有早起的虫子,要被鸟吃了。

 

“一期一振先生。”我放下了手中的玻璃杯,快步走上前,拦住了某位蓝色短发的青年。

青年看上去和三日月年纪相仿,二十出头的样子,五官清秀俊美,举止间的温和儒雅透露出他接受过良好家教的事实。如同王子一般气质的青年人此刻却双目茫然的望着我,似乎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一声招呼给从梦游中惊醒,恍惚着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何身处于此。

“啊,是石切丸先生啊……”一期一振语气虚浮,面色也有些苍白,他回过神一般的打量着我和我身侧的青江,迅速的调整好了自己的面部表情,“这位是……”

打算用反问来掩饰自己的失态吗,这招还真是屡试不爽呢。一期啊,要说起什么事情会使你这向来稳重的大哥角色如此恍然失措,与你相识了多年的我早已有了自己的推断。

原本多年不见的对话似乎并不应该谈及这些,但青年柔和的目光让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地理距离似乎从未被拉远过。我不知道自己的心底是否还残存有可笑的善良,但此刻我并不想要再逼这可怜的青年一把,相反的,正是因为清晰的感受到了他内心的挣扎,我居然想要顺水推舟,就着他随口引出的话题继续下去了。

比如,向他聊聊近年来我的生活,为他引见我身侧的可人儿青江。

我不知道这样的举措是否能够多少转移他的注意力,但做出一些必要的尝试总归是好的,所以当我在一瞬间完成了以上想法运转的同时我也微微侧过身,抬起了手臂。

然而一个错愕间我的手指便被青江握住压回了我的胸口,旋即少年一个闪身将我挡在身后,不顾我一脸的瞠目结舌,急迫而热切的用双手握住了一期一振的手贴了上去,居然做出一副热恋中活泼少女的表情来,睁着闪动灵光的眼睛锁住了一期一振。

“笑面青江。我是石切丸先生的女伴,初次与您见面,还请您日后多加关照呢。”

没错,热恋中少女见到自己恋人的同性朋友时那种想要与对方搞好关系的天真可笑样子,青江真是模仿得惟妙惟肖,甚至还将“初次”二字咬的更加发狠了些。

然而这还是令我有些不适。

我十分惊讶的看着如此主动的青江,以致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

“是的,”我咳嗽一声掩饰着方才的一切不自然,暗暗告诉自己该拿出些男主人的气势,沉声顺着青江的话往下接,“青江小姐是我今晚的女伴。”

说句实在的,如果不是这话假里掺真,我绝对说的不会这么自然和有底气,可即便如此我还是不太有把握,只好手心冒汗的盯着一期一振的反应,期望他不要对青江真的太感兴趣以至于发现了我们谎言里最为明显的部分。

虽说也确实存在着声音粗犷的女性,可当非常像男性的声音出现在一个华丽可爱的少女身上时,突破天际的违和感总会让人起疑的情不自禁。

好在一期一振的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我这算是攻击了他的软肋吗,我是知道他为何如此匆忙的赶回国内,而栗田口家族的担忧甚至通过乱藤四郎清楚的传递到了我这里来。

于是我看到这位做惯了长兄的青年依然笑容苍白着,在与我和青江分别交换过视线之后,居然露出了恍然又欣慰的神情。

“二位……现在的关系可真好啊,应当祝贺呢,恭喜。”他用空着的那只手拍了拍青江缚住他的手背,光滑的丝绸触之柔若无骨,一期毫不费力的就将自己从中抽离了出来。

我静静的在旁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青江也自然而然的退到了我身边重新挽上了我的手臂,他把脑袋一歪靠在我的肩上轻蹭了蹭,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撒娇举动却让我受用不已。

我离堕落是不是不太远了?

可在堕落之前我还有必须要完成和弄清的事。

我注意到一期一振的神情还是十分游离,多年来的良好涵养不允许他在面对自己的旧友时公然开小差,那么他偶尔忧郁皱起的眉头与不安游移的视线已经足够让我确定他的心思已经不在我与青江的身上了。

我轻轻叹了口气,只是这样细微的动作,都收到了青江略带询问的目光。

拦是拦不住的,何况三日月本就设计如此。

“从前……我与大家也曾一起……和三日月先生、石切丸先生,还有……”一期一振有些忧伤的回忆着,话说到一半却摇了摇头,“不,没什么。”

“从前?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说。

曾经的欢笑和泪水,你所依依不舍的那些过往,回首相看便只剩下泪眼模糊了吧。

“是啊,曾经拥有的那些欢乐和痛苦的回忆,真希望它们从来没有折磨过我们啊,石切丸先生,青江……小姐。”

我顺着一期注目最多的方向看去,果然人群的中心有一个耀眼的白色身影正手舞足蹈着眉飞色舞,那样明亮如同太阳的双眸几乎可以锁定全部曾与之相对的视线。少年的眸子每亮一分,一期眼中的炽热与落寞就更甚一分,我看到他紧紧咬住了自己的嘴唇,仿佛无声间一个重大的结局已经暗中铸成。

我不喜欢转弯抹角,只好苦笑着拍拍一期的肩膀,至少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他一点我的鼓励,也算是对的起这多年来的友谊。

“一期你果然,还是很在意鹤丸的事情吧,看你这幅魂不守舍的样子,如果觉得不去搞个清楚就没办法安心的话,还是过去和他聊聊吧?”

被我拍到肩膀的青年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摇摇头垂下了视线。我的心脏狂跳不止,我知道对于一个行事稳重保守的他来说,这样的举动是何等的不切实际。

说真的,摸着我的良心的话,我并不希望他非要纠结在这一个点上,毕竟一个大好的青年,本该去追逐着自己的事业创造辉煌的人生,而不是不断的重蹈覆辙,把自己桎梏在不存在的精神枷锁里。

青江沉默的看着一期,微弱的绿光在他的眼珠里划过,飞快的消失在了不可见的深处。

“是啊,如果遇见了不想放手的心仪人士,还是不要退缩比较好呢。”

我没有料到青江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我的本意是让他只要乖乖的跟在我的身边被我保护着就好了,没有想到他居然这么认真的扮演起我“女伴”的角色,甚至投入到开始开导我身边误入歧途的忧郁青年。

本应感到欣慰才是,不知为何我隐隐感觉到肺底居然开始积聚起不明内容的黑气,让我整个人都开始有些暴躁起来。

没记错的话,除我和太郎之外,这大概是唯一一个与青江有过近距离正常接触的男性了?比太郎更甚的是,青江甚至——

“是这样吗?”沉思着的一期忽然轻声开了口,“是这样的啊……多谢二位。”

我慌忙把眉间的褶皱抹平,不过是初见的礼仪罢了,比起太郎先生,我与一期是多年的旧友,理应更加亲密些。

“多年过去……是啊,我正是为此而来。”

青年看上去豁然开朗,注视着鹤丸的视线也更加清明热烈了些,不知为何我看到他坚定不惑的神情心里居然略微松了口气,暗暗检讨起自己的小肚鸡肠来。

哦呀,我还真是,太不像个最年长的大哥哥了。

“还请二位好好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在下先失陪了。”

说着,一期一振优雅的向着我和青江颔首行礼,转过身便精神自信的朝着人群中纯白的鸟儿大步迈去了。

无论如何,多年来的心结也总该有个解开的时候,一期也该清醒的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深深迷恋着三日月口中述说的那个他分裂出来的人格“鹤丸国永”,即便终于降临人世,却也依然是泡沫一般转瞬即逝的东西。

至少在我看来,这就是事情的真相。

但一直以来坚定着的世界观的基部,却在逐渐动摇。当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被做了什么手脚的那一瞬间,我的全部信仰与坚持都在不可抑制的分崩离析,一直以来我所认为的那一切,也许从一开始就全都是扭曲的。

我却排斥着接受一个这样的自己,因为眼前的一切太过美好,即便沉溺于此又如何呢。

反正,我已经拥有青江了不是么。

我的青江,我的青江……

啊,你在这里。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我曾以为最简单可以直接看破的少年,如今却让我愈发迷惑不清,如果说唯有一样事情还让我能够清醒的肯定的话,那就是我不得不厌弃却又承认着我已然变化成了这样的自己。

“一期一振先生,真是个优雅如同王子一般的人物呢。”少年遥遥的望着一期一振的背影,语气轻如梦呓。

“青江。”

“怎么了,石切丸先生?”

少年依然是纯净无邪的眼神,柔媚的望着我,只一眼就将我想要说的那些斥责悉数堵了回去。

我咽了口口水,摇摇头。

“……也没什么。”

然而少年何等聪明,我一个普通人类的神色变幻,人形电脑早已有了上千百万次的分析推演。

青江轻笑着,掩住了嘴,带着笑意望向我。

“啊呀呀,难道是刚才我那样做,你吃醋了?”

哦呀,你这小妖精,原来并不是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毫无知觉吗。

那么我大言不惭的承认一下也无妨吧。

“是啊,我难道不能吃醋吗?”我忍不住刮了一下少年的鼻尖,让它红红的带上了属于我的温度,“你可是我的所有物,要记住这一点啊,青江。”

强化记忆的方法有很多,大不了我回头上网好好查查罢了,反正也并不担心被青江看到我的上网记录,我已经是肆无忌惮了。

“啊啦啦,石切丸先生的要求真是没办法呢。”青江的眸子危险的闪烁着,他的声音听起来愉悦而诱惑,少年搭上了我的肩膀,轻笑一声,在我耳畔麻而痒的吹道,“青江遵命。”

 

“哟!”忽然背后有人猛地拍了我的肩膀一下,吓的我一身冷汗,“这不是石切丸和……国广你踩我干嘛?”

好吧,光听声音都知道是哪位祖宗到访了,这位还真是宿命一般的冤家。

可是被对方抢了先,我总不能蹲在地上大喊“你认错人了其实我是平野藤四郎我要去找我家一期哥”这种没头没脑的谎话吧。

青江忽然僵住了,背对着不速之客的眼球里飞速的飘过大量无序的绿色代码。

少年的惊慌透体而来,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紧紧握住他的手,让我的脉搏能够透过手腕的跳动安抚少年本不存在的一颗扑通乱跳的心。

我定了定心神,哂笑着转过身来向着那位活力四射的大嗓门公子点头示意,我注意到他身侧果然还是那个个子不高的娃娃脸执事,不由得替青江暗暗捏了一把汗。

“哦呀,这不是,兼定家的和泉守公子吗。”

和泉守兼定,是三条家在市场上最大的对头兼定公司的二公子,本质上跟我一样都是大概不会继承家业的那种闲散子弟,不过比起我这种“地下工作者”来说,和泉守兼定的职业可是要更加能上的来台面些。

作为艺人出道的他是如日中天的爱抖露,不知道多少女中学生为了他夜不能寐,偷偷攒下自己的零花钱就为了买一张他的专辑好去跟自己的小姐妹们炫耀,而这家伙仗着自己颜好声美的诸多优点,毫无悬念的包揽了兼定科技的全部广告代言。

比起我,真是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至少对于自己的家族而言,是个有用的弃子呢。

不过和泉守看上去那样的乐观开朗,应该从未放弃过对自己我价值的实现和救赎吧,与自暴自弃的我真的是截然不同。

就比如此刻他鼻子都要撅上天了,冲着我摇摇食指一记KI☆RA~

不好,连我都有些心旌荡漾了呢。

呃,青江?已经快把自己藏在我的背影里了。

“算你记性还不错,记得小爷我的名字嘛。你边上那个,那个谁,叫啥来着?”

和泉守皱着眉头打量起了不断往我背后瑟缩着的青江,赌气要跟可怜的少年玩起这单方面的捉迷藏。

青江的手指在发抖,他的紧张如此清晰,连我都觉得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得快点,想出个办法把这单纯热情的爱抖露给引到一边去才行,石切丸,动动脑子。

唔,似乎有人已经在采取行动了。

“兼先生,这里可以不用这么努力的假装你和对方早有交情的。”一旁的娃娃脸执事淡淡开了口,伸手将几乎要碰到青江长发的和泉守兼定给拽了回来。

青江极其轻微的松了口气,手指不断绕着我礼服袖口的扣子画圈。

我偷偷用小指勾了少年的小指,收到他柔软而畏惧的回应。

“这么说也太失礼了吧?不符合我流行偶像的身份啊!”

和泉守兼定果然非常不满的抱怨了起来,他叉着腰撅起嘴冲着一旁身量矮小的执事反驳着,而后者则是面色不变的伸手替他捋平了领巾的褶皱。

这种时候就该我出马了吧,总是站在一旁不出声可不是一个男人该做的事情,尽管今晚我要保护的并不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女人,可最初的承诺我还好好的记在心里呢。

“抱歉是我疏忽了,这位是我今晚的女伴,青江小姐。”

我把臂弯里的青江暴露出一半,事到如今也没必要装傻了,有些事情窗户纸一捅就破,说的明白些利国利民。何况我还拿不准和泉守是否对青江的相关事宜知情,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探探底。

这样想着的我为自己感到悲哀,原来以为自己曾经摆脱干净了的某些商人的基因,果然还是被我给漂亮的继承到了骨子里。

不过如果能够知道和泉守在兼定科技中的地位,哈哈,自嘲的话之后再说吧。能够知道青江是否是核心产品或者和泉守是否被授予了全部的知情权,怎么看都是不亏的。

至于那位执事先生,我想他从一开始,就已经纵观全局了。

“您好,这位是和泉守兼定先生。”娃娃脸的男子微笑着替他的监护对象做起了自我介绍,“在下是他的经纪人,堀川国广,介绍的迟了,还望见谅。”

早有耳闻。

和泉守的另一半一样的存在,堀川国广意味着如影随形。不知道歌仙少爷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样,完全不放心放这位二少爷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走丢了或是做出什么荒唐事,总之能找到和泉守兼定的地方,方圆五米之内一定会发现堀川国广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

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我敢说这家伙比和泉守这位纯血的少爷要知道更多兼定科技的秘辛,比如青江的真实身份,所以我也就没有必要再继续替青江打这欲盖弥彰的掩护。

相反,我做出这样“哈哈我知道你们知道了但是我不怕”的姿态,说不定反而会让他们措手不及,嗯,虽然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吧。

但无论是什么,我都愿意与青江一同面对。

少年不再发抖了。他的耳朵依然在长发的遮掩下藏得很好,青江眨了眨眼睛,从我的身后走了出来,提起裙摆盈盈行礼。

“初次见面,兼先生好,国广先生好~”少年的声音是柔柔的少女一般,金色的眸子望着和泉守蓦然亮起了追星的神采,青江交叠了十指惊呼道,“是时下女孩子们里最流行的和泉守兼定先生啊!您的歌能给人带来振奋人心的力量,我非常喜欢您的歌哦!每次听着您的声音,都有一种雀跃的力量,在我低落难过的时候给了我许多勇气呢!”

天啊,我都要信了。这是哪里来的迷妹啊,青江,你真的还可以再卖力些。

我完全不想吃醋了,这场景在我眼里看着几乎都要笑出声来。

除此之外我还确认了一件事,那就是和泉守兼定这位二少爷,还真的并不认识青江这位可爱的少年,这与他那位精明内敛的执事可完全不一样,堀川国广那故作淡定的表情与刻意避开的视线基本上已经给了我肯定的答案。

我想我也许已经成功的给自己赢得了时间。

“嗯哈哈,我果然这么受欢迎啊?”和泉守兼定还沉浸在自己被青江喜欢着这样的事实当中,叉腰冲着青江俯下了身,“咳咳不要这么朴实的当面称赞我啊,不然我怕我会控制不住给你签名哦?啊啊啊疼国广你掐我腰干什么?”

黑色短发的执事再一次不动声色的打断了自家少爷神乎其技的撩妹读条。

“兼先生……”

趁着这机会,我将青江悄悄的往我身边拉近了些。

青江却飞快的冲我吐吐舌头,转头牵着和泉守垂下的衣角红着脸故作忸怩了起来。

我摇摇头,知道也许好戏就要上演了。

“签名都可以吗!”青江用力眨眨眼睛,没人能够抵挡这样期期明亮的眼神,“那,请一定要给我一份签名呀!”

不久之前的不愉快再次袭上心头,我伸出手臂将青江圈在怀里,不由分说将他搂了回来。

“好啦青江,适可而止吧,兼先生会很困扰的。”

被我揉了揉脑袋的少年依然做出了纯真的表情,对着手指歉疚的小声道了歉。

“这样吗……对不起呢兼先生。”

哎呀,不是说好不要在外人面前露出这样的神情吗。不过如果对面是兼定科技的少爷的话,哦呀,这么说来,我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外人啊。

“不,作为一名最受欢迎的爱抖露我怎么忍心拒绝像你这样可爱的甜心的要求呢!”和泉守居然托着下巴认真的思考了起来,一边想着他还开始在胸前的口袋里翻出一只漂亮的羽毛笔比划了起来,“让我想想签在什么位置比较好……不如就签在你那漂亮的小脸蛋上,把你变成我的所有物怎么样,嗯宝贝儿?国广别踹我膝窝呀!”

“兼先生……”我看到堀川国广的手背上青筋暴起了,这可真是了不得。

执事大人的声音里透出的寒气几乎都能拧出水来,我拥紧了青江,还不忘暗暗替和泉守兼定捏一把汗。

“不,还是回头我登门拜访时再拜请您为青江签名吧,今晚这样任性的要求还是不要那么轻易的答应比较好,”哪怕一个眼神也足够我们暂时达成同盟了,我婉拒了和泉守那不切实际天马行空的要求,把皮球踢给了至少还装备着智商的执事青年,“您说对吧,国广先生?”

“在下也认为兼先生方才的话语不妥,还请您见谅。”堀川国广微笑着行礼说。

我轻吸了一口气,开始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为这场闹剧画上一个句号,那怕它并不是一个标准的圆。

对于此刻的我们所有人来说都已足够了。

可是某些人总是不太按照常理出牌,他们不是太过聪颖无双,如三日月,就是过分纯真到让周围所有的人都感到心累。

“有点可惜啊……”那个单纯善良却心大漏风的爱抖露摸着自己的下巴重新从头到脚的审视起青江来,“说起来青江小姐啊,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嗯?”

出现了,当红明星的惯用伎俩吗。

算了,试探已经够了。那么也就无需再多客套和隐忍下去了,我说过的吧,我会保护青江的,那么也就请和泉守少爷把你那些用来对付年轻小姑娘的手段,都暂且收一收吧。

“今晚是我第一次带青江出席如此重要的家族聚会,我想以您应酬之忙档期之满应该是没有机会与青江有过所谓的一面之缘吧。”

我的语气谦和有礼却不容反驳,话已至此,即便和泉守公子还不明白,我想至少还有一个人能够了解我话里真正的意思。

“虽然感到受宠若惊,但我想您一定是认错人了吧兼先生。”连青江都略有些困扰的摇摇头,微微皱了眉掩嘴苦笑。

啊,该说不负众望吗。

和泉守兼定把脸凑得更近了些,似乎恨不得用放大镜把青江每根毛都给看得清清楚楚。我可不想真让他凑那么近,不全是我的独占欲在作祟,从他之前的言语来看他似乎并未看出青江的真实身份,如果被这粗心大意的二少爷给看出了个究竟,我可不敢保证在他扯着嗓门声张之前我有没有那个速度去捂上他的嘴。

“是吗……可是啊啊啊别掐我胳膊啊国广!”和泉守兼定被自家执事气的跳脚,“又怎么了嘛!”

堀川国广只好赔着笑把一只闪烁着还不断震动的手机递到他面前。

“兼先生,歌仙少爷来电。”

和泉守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了起来。

“呃……失陪!”

“……”目送着爱抖露飞速冲出会客厅接电话的残影,我再次坚定了自己之前的看法,我果然是来不及捂上他的嘴的。

“抱歉,兼先生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吧。”堀川国广掏出一张餐巾擦着手指,望着我略带歉意的笑了笑,“别看兼先生看上去那么光鲜美丽,其实他身边没有在下就不行,所以也请您原谅在下不得不离开去陪伴兼先生。”

原谅?哦不,倒不如说,多谢了吧。若是没有堀川国广一直“从中作梗”,想必今晚的时光会流逝的更加艰难些。

“你的日子也过的是很够呛啊,辛苦了。”我忍不住说出了肺腑之言,拍了拍小个子的肩膀,与他行最后的握手礼,“今晚若是有缘应能再会吧。”

年轻的执事先生向我和青江行了个十分标准恭敬的鞠躬礼,抬起头的瞬间他深深的看了青江一眼,未说一字便匆匆转身追逐和泉守兼定去了。

手心里少年的手一顿。

青江的身子再一次僵住了。

————————————

晚上好,这里是九樽,哦改了名字你还认识我吗括弧笑

本想赶着昨天发的,结果还是拖拖拉拉的到了今天,不过也还好啦

之前一直没能有时间摸到电脑所以只用手机更新了别的短篇,还望坑底的各位见谅

这坑里还有活人么

没有活人也会填的

啊,晚安

评论 ( 13 )
热度 ( 22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