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书】
【通用名称】VC银翘片
【产品类型】OTC
【主要成分】话痨、社畜、鸽子、推歌狂魔。
【性 状】本品为糖衣刀片,去除糖衣后显金属色,铁锈气味,味微苦。
【功能主治】清热解闷。用于缓解缺粮引起的发热、头痛、狂躁。
【用法用量】目视,一次2片,一日3次,或视手机电量而定。
【不良反应】可见挖坑不填带来的情绪波动。
【禁 忌】脑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咕咕咕!”
【药物相互作用】配合以下内容使用效果加倍:
法语音乐剧,老航班
FGO,食物语,原神,雨血系列,极乐迪斯科
逆转裁判相关
九州缥缈录
MIC男团
Troye Sivan

L.M.B.W.Y(番外2)

目录


【歌仙兼定的日记】(上)

X年X月X日

今天,父亲带回来一个孩子。

头发长长的,遮住一只眼睛,是女孩子吗?看起来很瘦弱,畏畏缩缩的躲在角落里好像一副受到了惊吓的样子。

父亲摸着他(?)的头发安慰他,告诉他以后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就好了,也嘱咐我要好好的对待他。这是自然了!对于我来说,能有一个年龄相仿的朋友是多么不易啊,而且他之后还要住在我家中,我真的是太开心了。

可是父亲也一直教育我,为人不应喜形于色。

我把母亲给我的糖果捧在手心里递给那个孩子,告诉他我的名字,同时也礼貌地询问了他的。

他说他叫“青江”,声音也是软糯糯的。

他冲我笑了,果然,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呢。

我已经有一个堂弟了,再来一个妹妹,感觉也不错呀。

我想我会一直拼命对青江好的。

 

X年X月X日

父亲很看重青江,经常会语重心长地摸着她的头发把一堆材料交给她,还给她留下很多糖果。原来不是为了给我找一个玩伴吗……啊没事的,兼定科技的少东家可不能因为这样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就……

青江,总是遮着一只眼睛。会偶尔对着我微笑,却不怎么说话。

不知道这样的生活她是否会习惯啊,全然陌生的环境和人,我竭尽全力地想要降低她的孤独感,只是最近忽然觉得,好像除了读书之外,我做什么都不太擅长。

难道我是个差劲的朋友吗?

……

明天带点茶点过去试试看吧。

 

X年X月X日

父亲突然说什么,什么要带青江和我去泡温泉!

唔……

两个大男人和一个女孩子……

 

X年X月X日

啊。

啊啊。

啊啊啊!

虽然很尴尬,那个,其实,青江是男孩子。

 

X年X月X日

昨天忘记把事情记录完整了,这样的错误下次可不能再犯,切记切记。

怎么说,松了一口气,这样就可以坦诚的相处了吧。

从父亲那里得知,青江是他朋友的遗孤,由于从小就有着超人的编程天赋而被父亲关注着,至于遇到那样的不幸……我也很赞成父亲的做法,至少对于我和青江两个人来说,能有一个同龄人作为朋友,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我一定会遵从父亲的想法,和青江成为挚友,好好保护他的!

 

X年X月X日

青江……真是厉害啊,他的天才程度远远超乎我的想象,在我还成天和那些诗词书画打交道的时候,他居然就已经将家族中的技术和业务内容精通至此了。父亲果然是希望为我找到一位可以交心的挚友帮助我扶持家族的产业吧,为了父亲我也绝对不能够松懈。

可是如果我自身就具备着青江那样的天赋的话,是不是父亲和青江都能不那么辛苦了呢。

今天的我,对自己有些失望,东隅已逝桑榆非晚,从今日起开始努力便是。

 

X年X月X日

我果然……即便努力,也还是要承认天赋这种东西,在一定程度上,是无法超越的。

比如今天我看到青江摆弄着什么红色的球形物体,然后,然后。

啊,我有些反胃。

他把那个红色的球体,塞进了眼眶里。

原来他被头发挡住的那只眼睛,本就是——

 

X年X月X日

我承认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偷偷问了他,他看起来倒是比初到时轻松开朗了许多,完全不打算瞒着我。

青江说那是他自己研究出来的义眼,装上就跟真正的眼球一样,并且比真正的还要用起来方便些。我凑过去看了看,猩红的颜色,有些吓人。

可是他开心就好,我也很开心。不然就算给我那些复杂的材料和安装图纸,我也无法给他做出这样漂亮的眼睛吧。

青江笑起来,好看极了,有种危险的妩媚。

 

X年X月X日

暑假结束,我要去上学了。

青江说他也想去。

父亲点点头算是默许,我其实挺开心的,留他一个人在家,一定又孤单又无聊,我可以带他去认识班里的同学们。

同学们一定也很喜欢他。

虽然我的同学们也都和我有着类似的家庭背景,可青江是我的弟弟,他们就绝对不敢欺负他。

 

X年X月X日

青江真是太可爱了,大家都喜欢他。他微笑起来,唇边会有两个小酒窝,还会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

你如果真的是我的弟弟该多好啊。

其实我挺羡慕一期一振的,我听说他有好多弟弟,所以他看起来也比我们这些人要成熟稳重一些,他也很喜欢青江,说青江跟他的弟弟们气质都不一样。

三日月宗近还是老样子,虽然我总提醒自己不能跟他走的太近,可他一旦提起袖子笑眯眯地走过来,我觉得谁都不能抗拒那种光彩吧。所以他想靠近青江也不是我能阻止得了的,青江开心就好。

青江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外套,他本身就瘦弱,来回奔跑着就像一只小天使一样,比和泉守可爱多了,怪不得一期一振总喜欢炫耀他的弟弟,我多少也能理解了。

这是我的弟弟,我很自豪。

我问青江,跟我一起上学好玩吗?他说很好玩,眼睛亮亮的。

明天我还要带他来上学。

 

X年X月X日

今天三日月宗近的哥哥来接他放学。

石切丸哥哥是我们大家都很喜欢的哥哥,他长得又高大又帅气,为人谦逊温和,我们都希望能够成为他那样的人。

而且他还很喜欢和我探讨一些文学作品,这是其他人无法替代的一点。

是的,即便是我,也非常喜欢他,当然我并没有表露的很明显,我可是未来兼定科技的当家,跟三条家的人关系太好,父亲大人知道了不会高兴的。

青江也很喜欢他,他跟在石切丸哥哥屁股后面“石切丸哥哥”“石切丸哥哥”地叫,还嚷嚷着让石切丸哥哥抱,石切丸哥哥就抱了他。

没办法,石切丸哥哥是唯一能够抱得动我们之中任何一个人的大哥哥呀,虽然他也没比我们大多少岁。

那就让青江代替我去亲近他吧,把我那份隐藏在矜持背后的喜爱一同交付给他吧。

 

X年X月X日

父亲说,三条家有遗传的癔症,让我不要再接近他们。

我隐隐约约地意识到了,三日月宗近似乎总喜欢和一期一振讨论某个我们没见过的孩子,还时常对着空气说话。

我不害怕癔症,我自认意志坚定,不会被那些事物干扰,但我要保护青江。

可是,要怎么做?

最近青江似乎睡的越来越晚了,经常一头扎进他的小实验室里整晚整晚的睡在里面,我甚至有些担心他可能……并没有休息,因为他白天的精神好像并不充足,只有在看到来接三日月宗近放学的石切丸哥哥时才会重新发散出属于青江的光彩来。

他本就瘦弱又苍白,我不得不担心他。

可是比起父亲所说的接近三条家的人,似乎更大的威胁,来自于我们自己。

我不愿去这么想,可是我总觉得,也许一切并不像父亲当时说的那样简单。但是保护青江是我一早就下定好的决心,无论要面对什么,我都会保护好我的挚友。

在我看来,青江已经是我的亲人了啊。

 

X年X月X日

青江病倒了!

我送他去休息的时候,他还特别开心地拉着我的手说成功了成功了,我不知道他研究什么东西成功了,只觉得那应该是最近以来耗费了他大量心血和精力的东西。

我替他高兴,也觉得难过,我知道这只会是个开始,而非结束。

青江不会觉得疲倦,这是他生命的意义,可我不知道利用他的生命去谋求利益是不是正确的。

我还有不能违抗的东西。

“机械智慧生命!”他尖叫着说了那么一句,一瞬间世界都安静了。

我看着父亲鼓着掌从外面走进来,满脸欣慰的表情。

他再一次摸了摸青江的头发,塞给他大把的糖果,温柔的感觉犹如当年。

我握着青江的手不争气地泪流不止,却被父亲再一次夸了懂事。

 

X年X月X日

我没有带青江去上学,父亲说他耗了元气,需要静养。

可我不能旷课。

大概一整天都在担心青江的身体状况,我也没有好好听课。下课之后一期一振把笔记本递给了我,三日月宗近也用袖子蹭了蹭我的后背,没有说什么。

我背着书包出门迎面撞上了石切丸哥哥,他用关切的眼神看着我,柔声问我怎么了。

“青江呢?”他说,“怎么今天没跟你过来?”

我很难过,可对方是石切丸哥哥啊。他的眼神仿佛在说,说出来吧,没事的。

没事的,向石切丸哥哥倾诉这一切的话,青江一定会很快恢复的。

 

X年X月X日

石切丸哥哥好神!

青江好了!

脸色虽然苍白,可是身体好多了,又能蹦蹦跳跳到处调皮捣蛋了,让我松了一大口气,害我担心好几天。

你要去跟石切丸哥哥道谢才行知道吗,他说他回去之后特地到神社祈祷了。

我非常严肃地对青江这样说。

他吐吐舌头,金色的眼睛看起来天真又甜蜜。

红色的眸子看起来诡秘而狡黠。

 

X年X月X日

我又可以带青江去上学了。

再次看到他大家都很开心,青江是个聪明乖巧的孩子,总能讨到所有人的欢心,他身上几乎汇聚着所有我不具备的优点,可我一点都不想嫉妒他。

他可是我最珍视的朋友,比石切丸哥哥还要优先。

石切丸哥哥是大家的,青江是我……们兼定家的。

放学回来,青江笑嘻嘻地跟我说要给石切丸哥哥做一个礼物,还神神秘秘地不让我参与,我有点小不爽,可也不能总抱着这种狭隘的心态,青江交到了好朋友,应该替他开心才是。

对,应该替他开心才是。

虽然他现在一口一个“石切丸哥哥”。

 

X年X月X日

三日月宗近愈发不对劲了,连一期一振都跟着他人来疯,我不想搀和到他们那些奇怪的言行举止中去,只一心读我的圣贤书。

还好石切丸哥哥很正常,看青江总跟他一起玩,我也还算是比较放心。

石切丸哥哥可是个真心对青江好的人啊,你看他俩相视一笑的表情,青江那种由衷的快乐,我相信我没有看错。

带你来上学真的是太好了,青江。

 

X年X月X日

明天是石切丸哥哥的生日,青江又闷头一个人跑进实验室里捣鼓什么呢,我很好奇。

可他就是不给我看,哎呀呀……

该说你什么好呢!

好吧,其实,我也给石切丸哥哥准备了生日礼物,真想听他把上次的故事说完啊。


————————————————————————

本来以为歌仙的日记能一次写完的,结果发现好像写不完了……分两次更新吧

其实和故事的主线貌似没啥关系,完全是小学生歌仙的日记

哈哈这个月的更新已经上交明年再见

才怪

评论 ( 11 )
热度 ( 9 )

© VC银翘片 | Powered by LOFTER